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双叶亲情向]双城记

叶神生日快乐!!

终于赶出了生贺!!


双城记


题目和梗都是借NR女神的!!

这篇真的好看安利一下xNR女神真的太帅了

侵梗自删ouo


时间线与原著不同谢谢考据党手下留情!!


双叶亲情向   叶神和叶弟弟的生贺

叶神和弟弟生日快乐♡


part  A

叶秋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人有些微的惊愕。


世邀赛刚结束后他想念已久的哥哥终于回到了家,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安稳日子,和他也还是和小时候的生活状态一样每天吵吵闹闹。


不过他还是很开心,毕竟那可是与他血脉至亲的哥哥。

谁知道一觉醒来睡回解放前。


还是十五六岁的叶修躺在他身边睡得香甜。恩,似乎正好是他离家出走的这个年纪,躲在被子里看不清身影。他恍惚的起身,又恍惚的盯着他。


小时候的哥哥自然的坐在他的身旁和从前一般的抢了他的早餐,叶秋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边玩儿游戏边吃早餐的样子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喂混蛋哥哥你怎么又抢我早餐——”刚抬起的手又不得不放下。面前的人比起他记忆中的实在是消瘦了太多,细碎的有点润湿的黑发紧贴在他脸颊上,宽大的白衬 衫挂在他的身上,眼睑下的黑眼圈似乎又深了些——不过,好像一直就很深。比起当时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他的身上似乎比以前多了些许味道。


那是尘世的味道。他们这样在富裕环境下长大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到生活的艰难困苦,于是他们放弃了眼前的生活想去领会那些,他们从来没有体验过和想象过的。


夏天独特的清凉与湿润的微风轻轻拂过他的脸,带着清爽咸湿的湖畔的气息,他仿佛在眼前又看到了曾经的叶修。


那个总是逃课却都把责任推到自己身上的哥哥,那个自己反了错误会挺身而出的哥哥,那个总是在雷声轰鸣时,默不作声的把他拥在怀里的哥哥。


“诶——”对面狼吞虎咽的人安静下来,不由得斜起眼来看对面的叶秋。“蠢弟弟这种事不是已经有很多次了吗你还在计较些什么啊——”


他猛然愣住。然后仔细抬眼打量面前的人。又比了比自己。眼中带着些许的不可思议。


“这么久不见你怎么长的比我还快。”他小声咕囔着,恶狠狠的咬了一口餐盘里的鸡蛋。“诶不对啊我记得我以前比你高这么多呢,况且也不是很久啊——”说着还 比划了几下,“你应该只有这么高,而我——”是最高的。他没说出口。也许这么久不见,叶秋好像长大了。


叶秋刚酝酿好的情绪一下又被眼前这人打断了不由得有些气恼和挫败,看着他逆着光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却也不得不妥协了。


果然还是没有办法对他生气。

所以他的一切我都可以包容。


于是他站起身来,使劲儿的揉着对面人一头柔软的黑发,引来他哥哥的一阵抱怨。


叫你抢我早餐。叶秋在心里恶狠狠想着。


不过,今天的早餐,会不会太甜了一些啊?


part  B


在世邀赛开始之前,叶修就已经想过到底要不要去。


但他还是被他爸扔了出去。


世邀赛结束后他也不打算再留下来,想着自己笨蛋弟弟的生日就要来了还不由得轻笑了下。


结果在回到兴欣的第二天就发生了一件出乎意料的事。


他挠了挠头准备起身,却好像碰到了什么似的瑟缩了一下直起身来。


略微有些零散的黑发遮住了一半的眉眼,裸露在外的白皙皮肤更加晕人眼目,他弓着身子安静的瑟缩在被子里。


那人抖了抖好像被惊醒了,转过头来睁开眼看着叶修。“哥哥——”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这样和苏沐橙解释。


“我也不知道怎么。大清早起来就看见了,我还觉得是我眼睛打荣耀时间太长出了问题——”


苏沐橙抹了把脸,再仔细的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张了张嘴,“哦...所以呢?这是叶秋?”她把手中的瓜子抓来分给他拍了拍他的头。果然他抬起头来睁着眼睛看着 面前橙发的少女,“谢谢姐姐——”声音软软糯糯,像勾人一般。


“你看果然是你把叶秋带坏了。”


叶修刚想拿只烟来却又放下,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发,蓬蓬松松的。


果然还是小时候的叶秋可爱。那像现在这样抬着头就是一声混蛋哥哥,也不像曾经一般黏他了。叶修面无表情的想着,果然还是我带坏了叶秋?


可是这不是挺好吗。不管是哪一个,都是叶秋。他的双生弟弟。


part  A


今年的夏天有些多的炎热,在B市已经是反常的天气了。


叶秋一手拉着小时候的哥哥,一手拿了只雪糕走在路上。幸好今天是星期天,不然又得找个理由来请假了。


叶修安安静静的拉着他,头埋得很低看不清表情。叶秋刚想说这家伙难不成是长大了转性了——就感觉到旁边的小孩拉着他就向前跑去——


是游乐园。


叶秋本就打算今天和他出来玩玩儿,结果不想他居然这么积极,毕竟在以前,他那双生哥哥可是从早到晚都宅在家里呢。哪儿也不想去。


他这样想着,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微笑。


他们那时候才刚十四岁,就和现在牵着的人一般大。好像也是夏天,家里也只剩下他们两人。叶秋扇着扇子看着坐在身旁吹着风扇的叶修,不禁有些恼怒。“混蛋哥 哥凭什么你一个人就霸占了风扇而我却要扇着个扇子坐在这里看你打游戏啊——”


面前的人摘下了耳机转过头来看他挑了挑眉,手搭在风扇上更向他这边转了些——


“笨蛋弟弟,这里是B市。哪能热到哪儿去啊——你说是吧?”


“所以这就是你霸占风扇的理由吗!”叶秋拿起扇子就向他脸上扔去,不过还是扑了个空,他恼怒的去上前去,面前的人明显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于是惊愕的看着 他的双生弟弟飞扑过来压在他身上——


有座椅倒地的声音,整整齐齐堆在桌上的一沓厚重的书籍散乱在一旁,叶秋愣愣的看着压在他身下的哥哥,却不免对上另个一人的目光,带着少许的的惊讶,他却不 可制止的笑了起来。


于是他们两个都笑起来。


空气中干燥的热意仿佛融化在这个不算是清凉的房里,他们的心里有些许清风拂过。


他又更加轻柔的拉着身边的人,问着他想玩些什么。


part  B


叶修则是一脸不情愿的被苏沐橙轰了出去。


他拉着叶秋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着,甚至自暴自弃的想拉着他随意到一家网吧坐着玩荣耀。不过他忍住了。


最后还是拉着叶秋随意找了家路边的小茶馆坐下乘凉。


H市可比不得B市。那要命的炎热让叶修丧失了浑身的动力现在只想坐下好好休息,和他相对而坐的叶秋直盯盯的看着他也不能让叶修放松下来。


于是大眼对小眼。


最终还是叶修败下阵来,颓然的拽过身旁的单子,问他想喝点什么。


“别选太贵的东西啊...今天被赶出来没带太多钱在身上。要是我没钱了你就在这里打工还钱吧等着我拿钱来救你。”叶修只是想说些什么来打发这段漫长的时光,却不想面前的人马上就接下了这句话。


“好啊!我相信哥哥一定回来找我的!!”他睁着眼睛希望得到更多的称赞,叶修却被他这番回答弄得手足无措。


“我只是逗你玩玩儿...放心吧,我怎么会一个人把你丢在这儿呢?”


事实证明他真的会。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验证过的。


叶修拉着叶秋溜出去玩儿。可是他们并没有把钱带在身上。


以至于吃完以后叶修以妖怪哪里跑的借口离开了饭店,而叶修还愣愣的坐在里面不知所措。


溜走的叶修并不知道把笨蛋弟弟留在那儿会发生些什么,他只是悄悄的回到了家,又悄悄的把钱拿走再去找他。


叶秋还呆愣的坐在那儿,满脸的惊慌失措,甚至桌上的饭菜也几乎没怎么动过。


“怎么啦这是,我又不是不来了——”叶修还没说完就被他紧紧的抱住,他一瞬间安静下来,双手抱住甚至还能感受到濡湿的感觉。


叶秋抬起头来看着他,眼角的红痕还没有散去,就这样直愣愣的看着他的哥哥,头猛的埋在他的怀里。


“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叶修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一笑,眼前的叶秋还在埋头喝着略微有些苦涩的茶。


他抬头看着叶修正好看见他轻柔的微笑,也不受控制的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part  A

叶秋拉着叶修游完了整座游乐场,已经快要到晚间八点了。


他看着在黑夜下明亮的惊人的游乐场,摩天轮上交织的霓虹灯与地面上清冷的白光糅合在一起渲染了天空。


叶秋像是变戏法一般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装精致小巧的盒子拿到他哥哥的眼前。


“喜欢吗?”他笑着问,还没有等叶修回答就接着说下去,“生日快乐”


part  B

夜晚似乎把白昼的热意驱散不少,叶修拉着叶秋漫步在晦明的公园中,不知怎么的停下来,弯下腰看着叶秋。


“我没有准备什么生日礼物…”他轻轻笑着撩开了双生弟弟的额发。


“不过…这样可以吗。”然后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为我以前的事对你道歉。你不是吵吵嚷嚷的还要哥哥亲亲吗?”


有细碎的月光散落在他的眼里温柔的缠绵,映出了天边无暇洁白的月光。


part  AB

他们把面前人的手牵起,仿佛有感应一般笑了起来。


“生日快乐,混蛋哥哥。”

“生日快乐,笨蛋弟弟。”


END


评论(2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