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叶黄】与光同尘


假装双向暗恋(
ooc可以突破天际,日常烂尾,2018第一次复健,谢谢各位天使的食用!

01

黄少天觉得叶修真是烦透了。

走到哪儿都要被人拿出来和他作比较,得出的结论无非是啊不愧是叶神什么都比黄少好云云。他和叶修是同一个寝室的,初中三年,到高中三年,再到大学三年,不是同桌就是同寝。虽说这么多年的友谊不可磨灭,但黄少天还是忍不住讨厌叶修。

当然,是不带贬义的那种。

彼时他还初一的时候,第一天就被叶修缠上了。好吧,其实这么说来,好像是黄少天先去找叶修来着,但黄少天辩解,早八百年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清楚啊,于是就此作罢。黄少天就在那天和叶修结下了不解之缘。

幼年时期的黄少天就已经初显话痨本色,整天缠着叶修叨唠个不停,当时叶修也没觉得有多烦,反倒是认为这小伙子有点意思,于是两个牛头不搭马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黄少天以前就挺喜欢吃糖,不过总是被他爸妈拦着不让他吃,黄少天吃糖有个坏毛病,喜欢一口吞,小时候因为这个毛病还被送去医院过,差点那糖就卡在嗓子眼魂归西天了。叶修知道这事儿,还背着他爸妈悄悄翘课去医院看他,把黄少天感动的,当时话都说不出来了。

“老叶老叶,你给我带点糖来呗——”黄少天乖乖的躺在病床上,说话都有气无力的,唯有那双眼睛还张的挺大,目不转睛的盯着叶修,从窗外无意漏进的日光都落在他眼睛里,他试图眨眨眼睛,却被叶修捂住了眼。

“不行。”叶修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这小伙子就是吃糖进的医院,都躺床上了还不长点记性。叶修不想看见他那双有buff加成的双眼,于是用手捂住,他向来是吃软不吃硬的,生怕因为黄少天这个眼神就软下性子给他买糖果去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把手收回来,黄少天还是盯着他。

叶修马上转移目光,从水果篮里挑挑拣拣终于选出了一个成色感觉还不错的苹果,又从包里不知哪个旮旯角落拿出来一把折叠式的小刀,开始细细的削着苹果皮。叶修手生的好看,打游戏也足够灵活,但他从来没有干过削苹果这种容易受伤的事,只好凑近苹果一些,看清楚再下手,最后削出来的苹果坑坑洼洼,活像被狗啃过一样。他自己看了都嫌弃,却又耐心的把果肉都削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生怕哪块大了又噎着黄少天。

黄少天毫不避嫌,伸过头来就叶修的手一口吞下。病房里找不到牙签什么的高级玩意儿,叶修只好用手喂他,黄少天吃的时候不小心舌头碰到了叶修指尖,他自己倒没什么感觉,却把叶修吓得一激灵,猛地把手缩回来,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叶修,叶修这时候却没心情注意他,一头思绪被拧成乱麻散乱的搭在脑中各处,他草草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书包,嘴上也接着说:“那个什么,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带糖来看你。”便慌乱的逃走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看着叶修逃走还顺便带关着的门,没做出什么反应,拿过叶修放在床头削好的苹果小口的吃下,嘟囔道:“老叶这人什么臭脾气,不想喂我就直说呗,跑什么跑。”

这时候叶修十六岁,黄少天十五岁,他们刚好度过了高中生活的半年。

02

“联谊?!联什么谊?!”方锐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搭在他脸上的书顺势落到了地上他也没心思去管,“黄少,黄少!你听见没?我们今天就可以看见妹子了!活的!”他故作一副感动脸, 把黄少天恶心的话都不想说了。

“今天!今天我们就要摆脱法学系第一基佬的名声了吗?!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还没做好准备——”

黄少天正带着耳机打荣耀,听方锐这一嗓子嚷嚷也没心情继续玩了,和队友打了个招呼就草草下线了。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有妹子愿意和他们这个寝室联谊来着,也不免有些好奇,“猥琐点心,哪些人要去啊?”

方锐沉思了一番,才深沉的缓缓道:“苏妹子她们寝室,还有小戴她们——然后,就是我们寝和枪王大大他们寝了——”

“等等——”黄少天急忙招手打断方锐的话,“我们寝?老叶也要去?”他没等方锐继续开口接接着说了下去,“完了完了,老叶也要去,那我还是不去好了,免得去了尴尬。”方锐好像也想到了这茬,沉默了一会儿,板起脸和黄少天道:“黄少啊,你这可不行啊,老叶什么脾气你还不知道?吵架归吵架,吵了一天不久完事了吗,有你们这样跟个小女生一样拖了这么多天?”

站在门口的喻文州一直没出声,这时候才煞有其事的点点头迎合了方锐的话:“少天,我虽然不知道你和叶神之间发生了什么,但这种小小的心结还是解开为好。”

黄少天接连被两个人训斥,委屈的低下头,他哪是和叶修吵架啊,只是他单方面冷战而已。想到苏妹子也要去联谊,他心里就瘆得慌,老叶进了大学以后和苏妹子传绯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尽管他自己也对黄少天辩解过和苏沐橙真的没有什么除了朋友以外的关系,黄少天自己心里也憋的慌。

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叶修这么上心,好像是从高考完了以后就开始这样的状态了,做什么都忍不住多看叶修一眼,等到叶修转过头来和他对视的时候,黄少天自己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移开了眼。不仅叶修挺莫名其妙,他自己也挺莫名其妙的。

但又忍不住找叶修说话。

黄少天自己悄悄叹了口气,哎,你说人为什么总是这么贱呢,高一的时候叶修没搭理自己,自己也硬是要和他贴在一起;高考完了叶修搭理我了,自己又不想去搭理他了。

就这样敷衍的过了三年,直到今天,黄少天的心结还是没有解开,叶修却还是维持着平常的样子,该干什么干什么,似乎从来没有被这样模糊不清的关系绊住脚,只留黄少天被这个问题困扰三年。

03

今天刚好是圣诞节,他们选的这个日子也有够恰当的。虽说国家不提倡过洋节,但商业街在夜晚也还是一片繁华的景象。

方锐一早就和黄少天他们打过招呼,自己先出门收拾去了,喻文州也和隔壁王杰希一起有事先出去了,偌大的寝室空荡荡的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他苦恼的对着镜子整理半天,也实在找不到自己又什么正经场合能穿的衣服。这样想着,又不免想到叶修,老叶这人衣服都懒得买,还是我咨询队长去给他买的,不过好像从来没给他买什么正式西装之类的——

黄少天思绪一转,马上打断自己。

这都什么跟什么。他忍不住嘲讽道,联谊还想着老叶,真是,老叶烦死了。他接水抹了一把脸,黄少天对着镜子能够清晰的看到,他自己的耳根已经红的不成样子了,偏偏脸上还摆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嗯,大概是这三年炼成的高级技巧?他又笑了笑,转身走出洗手间,拿出蓝色的围巾把自己缠得严严实实的,还不忘把耳朵也裹进去。

黄少天不确定的看了看周围,忍不住又掏出手机看看方锐发来的地址。面前只有一颗高大的圣诞树,裹上了各色各样的绸缎,在小雪中微微舞动那修长的衣摆,绸缎上挂着的彩灯和铃铛轻轻碰撞激起的一层又一层的乐曲,这里是商业街的正中心,整个花坛在圣诞节这天被腾了出来,经过无数工人的精雕细琢才有了这么一副绚丽惊人的样貌。每个圣诞节的这里,都是小情侣的约会圣地。

“少天大大?”背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黄少天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声音。他微微偏过头去,看见叶修惊讶的站在他身后,手上拿着手机,好像同他一样是被方锐约过来的。果不其然,如他所料。就算是这样一个被大学里所有男生都注重的联谊,叶修也还是那么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他穿着黄少天给他购置的深棕色风衣,一条不知洗过多少遍的牛仔裤,就算距离隔得不是很近,黄少天也能够闻到叶修身上那似有若无的薄荷的想起,混染着一股淡淡的烟草气息传进他的心里。

“老...老叶?你看见方锐和队长他们了吗?”黄少天呆愣愣的杵在原地,不敢有丝毫的动作,只能干巴巴的出声。他想,B市今年的冬天,怎么这么冷?

“他们?没看见。倒是少天大大一个人在这儿待着实在干什么啊?”叶修快步走过来,坐在花坛的边缘,仰头看着黄少天笑,“啊...难不成是等哪个小女生一起约会?我倒忘了这里是个什么地方了。”

黄少天忍了忍,还是忍不住出声吐槽:“——才不是好吗,猥琐点心和我说今晚有联谊我才来的,要不是我们整个寝都要来你以为我会出来啊?冷死了冷死了,还不如在寝室打荣耀来着,而且今天还有圣诞活动啊!——”

黄少天终于抑制不住自己这么久没和叶修说话的冲动,絮絮叨叨的开始和他聊家常家短。

叶修打断他:“少天大大,你先停一下成不。”黄少天果真就闭嘴了。等黄少天抿唇盯着他的时候,他才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掏出一罐糖果。这种糖果黄少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看见别人推荐过,颗粒挺小,最起码黄少天这种吃糖的习惯从来不会噎着,而且还挺甜的,他曾经也信誓旦旦的一定要买下这种糖果,但看见价格就望而止步了。

叶修牵过黄少天的手硬塞在他手上,轻咳一声:“黄少天同志,我在这里正式向你道歉。高一你住院第二天我没来看你是我的错...”

黄少天懵了,他说:“老叶,你干什么?我没生过气啊...”

叶修的笑容僵在脸上,他立刻转过身去,不让黄少天看见他现在的表情。

黄少天握紧了那一罐糖,悄悄的笑了。

他是第一次这么笑,不似平日那般的开怀,连虎牙都露出来了。只是嘴角轻轻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不过这个波纹愈加扩大,大到他连眉梢和眼角都带上了似有若无的光。

黄少天察觉到了,抿了抿唇,试着压下这不知从何而来的涟漪,他极力伪装成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但还是能让人轻易看出他现在心情很好。

叶修整理好表情,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一样理了理衣领,才调笑到:“原来少天大大没生气啊,是我自作多情了啊——”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先前那个笑容就扩开了,他笑的直不起腰,却还是好好的把那一罐希望捧在怀里,直到叶修无奈的拉了拉他的围巾,示意他别在大庭广众之下笑的丢人,黄少天才抹了一把眼泪止住了笑。

“哈哈哈哈老叶你以为我是因为这个原因生气的?这件事我可以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无奈道:“我给点心大大说的这件事,点心大大这么和我说的。”隐含意是表明自己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白痴,全都是方锐的锅,说罢还学着方锐眨了眨他那真诚的双眼。

“那我们就去找队长他们吧!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一会儿被罚就不好了。”

“少天大大。”

“嗯?”

“联谊这事儿...可能是点心大大逗你玩的,沐橙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她今天要和我们联谊...”

“诶?!”

-FIN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