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叶黄】雨遇

借太太的梗写一篇叶黄xx一个短小的段子




侵梗自删qvq




嘉世叶x训练营黄




欢迎食用v




01




叶修躲着吴雪峰偷偷从蓝雨的后门钻了出来。




他飞快的拢了一下自己身上耷拉着的薄薄的嘉世外套,狠狠的打了个寒颤,又将头探出门外仔细敲了敲,摸了摸包里干瘪的烟盒啧了一声。




他们这次受邀来到蓝雨打友谊赛,嘴上说着是友谊赛,其实是在新赛季到来的时候摸摸对面的底子,练练自己训练营的新人——当然,能借此机会虐虐叶修也是更好的。






叶修使劲捏了捏烟盒,拉着路上的行人东问问西问问才历经千山万水般来到了小巷里偏僻的烟酒店。




虽说蓝雨正对的就是超市和一排铺展开的便利店,可他还是选择绕远路来到了较为偏僻的地方——他家副队的眼睛可不是吃醋的。




况且,就算想去对面买的话,看着他未成年的样子,也没有谁愿意卖给他了。




他飞快的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软中华,摸索几番才从包里掏出了一张揉皱了的安安静静待在角落的一百元人民币,等待着店家找零钱的时候又向门外看看,不经意的听见水珠滑落在地上溅起波浪的声音。




——下雨了。






02




叶修仅仅来过G市几次,从来都是一片热气扑腾的景象,几乎没有看到过一粒水珠落下,更不要说是下雨这种对于G市来说遥不可及的天气了。




他看见一粒透明的雨滴缓缓从屋檐滚落下来,洗去了这怪异天气不知从何处带来的热意,在巷子里行走的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奔跑着,甚至将自己手上的公文包放在头上挡了挡那几丝细小的雨,像是流动在四肢百骸的血液涌现在城市每个角落的雨就这样纷纷扰扰的落下,散去了夏季弥留的最后一缕踪迹。




这恶劣的天气似乎变得更加恶劣了。




叶修看着门外的雨有愈演愈大的趋势,他叹了口气,不得已又将店主找给他的零钱出去,以此来交换一把能够避雨的伞。




他飞快的撑开伞,把刚买来的烟塞到衣服内包的最深处,急急忙忙的在雨中窜梭着。






03




不期而遇。




叶修刚准备收了伞从后门溜进去,结果抬眼就看见了正在四处张望着的吴雪峰,他暗叹了一声糟糕,又立马从身旁的小路绕进去——






结果他停住了脚步。




某个身着蓝雨训练营外套的小鬼安静的瑟缩在小路旁的阶梯上,从叶修这个角度去看的话,正好可以看见那小孩眼里溢出的像是眼泪一般的东西。




G市这场预料之外的大雨扑落在他身上,外套从后背开始就被水色晕染成深蓝,叶修隐隐约约能够看出坐在台阶上的,是那个训练营里一直吵吵嚷嚷找他单挑的小孩。




他灿金色的头发被这些烦闷至极雨敲打的散落在一旁,被沾染上一层朦胧的灰,黄少天这样沉默的坐着,叶修不敢确定他是在哭泣还是只是单纯的坐在台阶上思考着什么人生大事,叶修只知道,在这样一个古怪的天气里,淋雨是一定会生病的。




于是他在不该让这小孩生病还是让蓝雨损失一名重将中犹豫,理智还是选择了前者,叶修迈着轻快的步子踏出,脚落在积水里的声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太过刺耳,黄少天警觉的转过头来,却在看清来人的时候好像松了口气般又摆出了张牙舞爪的模样。




“喂喂喂,就是你,你这混蛋在这儿干嘛?!”他使劲的抹了一把脸,露出两只琥珀似的猫眼紧紧的盯着眼前的人。




叶修摆出一副无奈的神态缓步走到他身边,“我这可是好心来送伞啊,小朋友可别误会我。”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手里黑色的伞,飒的红了脸,他把头转开,支支吾吾的说了声“谢谢”。




“蓝雨的小朋友不在训练营里呆着到外面乱跑什么啊?要是走丢了老魏一定会特别担心吧。”叶修说。他挨着黄少天坐下,从兜里掏了掏,拿出打火机点了支烟放在嘴边。




“靠靠靠我在哪儿关你这个混蛋什么事啊!?明明自己也是个小孩儿还在这里抽烟,你知不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啊?!”黄少天眼疾手快的从叶修手中把烟抽出,狠狠的抛向雨幕中,瞬间就没了影儿。




“啧,你这小孩,知不知道我买包烟很贵的啊。”叶修挠了挠头,“况且我身份证上明明白白的写着已成年呢,你个还未成年的小孩管我做什么。”不过他还是听话的放下自己准备再次点烟的手,撑着伞做出投降的姿势。




“好了,现在我就是你的知心大哥哥,小朋友可以试试对我吐露吐露心声呗,哎算了还是不要了,我这个人吧最怕小孩子哭了——”他拉长的语调被濡湿在雨中,黄少天朝他呲了呲嘴准备扑倒他身上去狠狠的揪住他的衣服,“混蛋叶秋,亏我还想感谢你帮我撑伞呢,魏老大说的果然没错,你就是一个混蛋!——”




“那是,你们魏老大打不过我才这么说的,混蛋也是一种能力啊,特别是能被人提起的混蛋。”叶修毫不畏惧的反讽回去,他起身拍了拍自己被水浸湿的衣物,小声的嘀咕着这件衣服回去又要洗了之类的,却伸出自己空闲的另一只手伸向黄少天——




“走吧小朋友,在这儿待久了感冒了你叶哥哥可不会管哦?”




黄少天却是破天荒的沉默着,他注视这叶修那只朝他伸出的手,骨节修长,指尖还有水珠闪烁。




“哼。”他不情愿的小声轻哼着,却还是握住了叶修的手,叶修的手沾染上了雨天带来的冷意,不过却让黄少天感到格外的安心与温暖。




“那就...谢谢你了。”黄少天小声的说着,握紧了叶修的手。






-FIN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