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伞修】quq

-伞哥第一人称

-特别特别短小

-私设极多

我很喜欢一个人。

他不管什么时候都特别可爱,一副不给他玩游戏的倔强模样,想抽烟时讪讪讨好的模样,特别是在那个雨天,我看见他蹲在屋檐下,眼里闪烁着星光的模样。

一时的呆愣让我毫不犹豫的收留了他,在说出这番话时又暗自后悔,连我和妹妹的养不活,又怎能还养个孩子呢。

不过看见他嘴角微微上翘眼里满含期望的样子,感觉这样也挺好。

我和妹妹自小相依为命,直到现在也靠着我打的那份零工勉强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开支,不过现在又多出了一个人,生活应该会更加艰难吧。

不过很快我的想法就被毫不留情的推翻了。

我不得不说,这个小孩儿还是特别有用的,最起码在我出门打工的时候,他还能在家陪陪我妹妹,又或者是一个人在晦暗的房间里,他能安安静静的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心里好似炸开了腾飞的火光,他乖巧的坐在凳子上的样子,让我感到一腔的劳累都在此时化为了灰烬。

他玩游戏很厉害,甚至有的时候还能和我替换工作,他专注于荣耀的模样特别耀眼,当时不知是屏幕的反光还是内心的错觉,他神采飞扬,肆意展现出最为绚丽的一面。

怎么办,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当时不记得是哪天,他说着出门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前了,我看着屏幕也渐渐开始漫不经心起来,最后甚至摔了鼠标,在本就狭窄的房间里来回走动。

他从来没有这么晚还不回来,我猛地停住脚步,立马朝外跑去,身后幽光盈盈的屏幕还停留在荣耀的界面。

最后是在一棵树下看见了他,他这个时候呆在过分安静的环境中,接近深冬的气候在夜晚蓬勃喷发,寒风呼啸回荡,他的脸在略显昏暗的灯光下投现出不自然的惨白。

“新年快要到了。”他忽的转过头来对我说,我没能体会到他话里的情感。

虽然我和妹妹的生活拮据,不过我也不会在新年亏待她,在曾经的话这个时候我已经和我的妹妹坐在那间狭窄昏暗的屋子里,在热气腾升的火锅面前聊着天,她会告诉我这一年来她周围或是身上所发生的趣事,我也会跟着笑得前仰后合。将近午夜的时候,她会拉着我跑出去,脚踩在不算厚实的积雪上,这个时候总会看见,那天空上正绽放着夺目的烟火,零零星星的划过天空留下一道蜿蜒的痕迹。

她这个时候会双手合拢,闭上眼,承载着最为温柔的希望。

“希望我们可以开开心心的,以后哥哥也不用再为生计而忙碌,整天都可以想今天一样。”

我低低的向他应了一声,然后我说——“以后的新年,我们可以一起过。”

这个时候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鞭炮声猛然在我耳边炸开,我没能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不过我猜他大概是笑了,然后会说一声“好。”

这个愿望很快就得以实现。

临近新年的前一秒,我的妹妹还是像往常那样虔诚的合拢手,希望转瞬即逝的烟火能够实现她多年以来最为真诚的愿望,他就在我身边看着,那张从来没有过温柔表情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伴随着从远处绽放的肆意飞舞的火光,柔和了他在寒冷夜晚略显惨白的脸色,今晚的月亮很好,他转过来看着我,眼底呈现着我从未看过的明亮的月亮,像猴子捞月故事一般的,澄澈而又透亮的眼。

这个时候我和他的距离已经很近了,可以听见他充满生气与活力的声音。

他对我说——

“新年快乐。”

而后又不知道是谁不小心碰到了谁的嘴唇,又或许是一场最虚妄的幻想一样遥不可及,这是我和他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我以后肯定还会和他度过很多很多个新年,直至死亡。

我现在还是在喜欢着一个人。

我看着他慢慢变得越来越成熟,褪去了原本青涩的外壳,像化茧成蝶一般,透露出他惊人的魅力。

这个时候我们早就加入了职业联盟,并且也实现了我很久很久以前的梦想。

我在他身后注视着他,每场比赛过后也会笑着和他说真棒,在他训练过后轻轻抚上他的眼,并且告诉他应该休息了,他这个时候也会笑着和我说,你不是也在玩吗。

“这不一样,你可是我们的队长,别把眼睛弄坏了,你还要带我们重回冠军呢。”

再过了几年我也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不过他这个时候已经很厉害了,拿下了最新赛季的冠军,当时我坐在电视前,看着他和当年毫无区别的笑脸,我也笑了,不过笑着笑着好像哭了。

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回来,肯定会嘲笑我吧,不过我还是会在他进门的第一时刻抱住他,并且对他说,欢迎回来。

他已经去国外参加第一届的世邀赛了,我为他感到骄傲,即使我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

我正在观看着这届荣耀世邀赛的录播时,忽的有人推门进来,他猛地扑倒在我的怀里,紧紧的抱住我,我反手抱住他,鼻尖还氤氲着充满劳累的尘土味。

“欢迎回来,叶修。”

-FIN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