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楚路】白砂糖系列

一。


-依旧楚路

-原著,灵光一闪【bushi

-ooc,傻白甜,撒糖一万年,交往设定

-各位bug真的很多请不要在意啊???

-大家吃糖开心v

01

谁也不知道,楚子航有个秘密。

楚子航喜欢吃糖。

其实很难想象,素有杀胚之称的狮心会会长有这样一个难以言喻的小癖好。

再扩展一下,楚子航喜欢吃各种各样的甜食,小到罐装的小颗粒糖,大到滋味纯正的黑巧克力,甜的那种。

他曾经也一度的苦恼自己为什么喜欢吃那甜到腻的糖,不过他还是认栽了,楚子航不会为任何一个东西耗费自己的心思,喜欢就是喜欢,还要问为什么的话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不过那是在喜欢上路明非之前。

楚子航在很久很久以前听说过一句话。

喜欢吃甜,是为了抑制住心中的苦涩。

当时楚子航还生活在被万人称羡的美满家庭中,即使当时并不富裕,不过他还是清楚的记得当时只要回家就能够看见母亲劳碌在厨房间的背影,父亲在餐桌上爽朗的笑容,在雨后被母亲抱着坐在庭院里听她说出这句话。

当时他并不是特别的理解,只能看着母亲的笑映在一片毫无杂质的苍穹中,被阳光柔和了眉眼。

不过那只是曾经了。

在他眼中永远有着明朗笑容和宽阔背影的男人已经消失在了深夜的雨幕中,女人还是笑容依旧却已嫁作他人人妇。

他自从来到卡塞尔学院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过这些事了。

02

路明非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大概是一个月以前。

他经过无数的小道消息知道了诺诺和凯撒正在柏林度假,于是慌忙不迭的打了电话给诺诺让她邮寄点儿巧克力回来,路明非小时候就喜欢吃巧克力,特别是柏林产的,天知道,曾经因为追陈雯雯的时候就隐约听见过她喜欢吃巧克力的传闻,路明非为此还专去网上查了查哪儿的巧克力最出名之类的。

——于是,就前托关系后找人的买来了柏林的巧克力。

恰好那天陈雯雯生日,他满心欢喜的带上他包装的精致的巧克力,淡蓝色的丝带蜿蜒盘旋顺着礼盒流泻而下。

不过他很快就无功而返。

他正准备递出去的时候,陈雯雯拉着赵孟华坐在一起,她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巧克力了。”

路明非知道他又被耍了,不过这一次他不再勉强笑笑又死皮赖脸的黏上去,他看着手中还未递出去的礼盒,突然拆开包装就扔了出去——他为了准备这个礼盒和丝带,几乎跑遍了市里所有能看得过眼的商场。

他只留下巧克力带回家去,发了会儿愣,感觉到手中的巧克力已有了融化的迹象,他一口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并未细细品尝就咽了下去,不过浓厚香醇的甜味儿还弥留在嘴里,他突然就爱上了巧克力。

当然这些楚子航是不知道的。

路明非这天哪儿都没去,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家等着巧克力寄回来,楚子航略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便没有再管,继续做自己的事去了。

当路明非接到放在门外的巧克力是,内心是激动的,他已经有几年没有吃过巧克力了,没有巧克力的日子,简直是度日如年。他这么想着,突然就佩服起自己的意志力来。

03

当楚子航下楼的时候,就看见路明非吃巧克力吃的开心,他们的客厅就坐落在西边,向窗外望去,正好可以看见如火般绚烂的夕阳,渲染着层层翻涌起伏的水浪,光曲折的透过玻璃照在路明非的脸上,晕开他眉眼间的笑意。

他放轻了脚步,踱步到还未睁开眼睛的路明非身边,轻轻在他耳边吹了口气。

“——!”路明非猝不及防的睁开眼就看见在他身旁的楚子航,他夸张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出声抱怨:“师兄你真是吓我一跳啊——”

还未出口的话被楚子航堵住,路明非刚放到嘴里还未来得及吞咽的巧克力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被渡到楚子航的嘴里。

“真甜。”楚子航放开脸都憋得通红的路明非,低低的笑出声来,路明非推开他,恶狠狠的呲了呲牙,“师兄你——你怎么一言不合就开黄腔——”

“巧克力真甜。”

路明非就像被扼住了咽喉,半晌,他回过神来又说,“师兄你喜欢吃巧克力啊?”

楚子航沉默了会儿,点了点头。

路明非又夸张的笑了起来,这次他甚至直接倒在了柔软的沙发上,“没想到啊没想到...”

“我一直就特别的喜欢吃甜的。”楚子航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路明非,缓缓的说,“不只是巧克力。”

“真甜。”

-FIN

二。

-听众楚x主播路

-持续撒糖一万年,甜死人不偿命。

-ooc,全篇乱扯。




路明非是一档深夜爱情解说的主播。

在原本的大学的播音专业路明非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吊车尾,后来毕了业好不容易托了个关系才有幸得了个工作。

路明非的声音有种说不出来的韵味,不同于其他声线的绚烂华丽,他的声音低沉,却不是嘶哑如破烂的铜锣敲击的声音,他的声音仿佛是江南水乡走出来的如画般的名门公子,却又带了一丝法国人的浪漫张扬。

路明非没有谈过恋爱,以至于这档节目都是在无限的扯淡中度过。

因为他真的太能扯了,导致在深夜本就不多的听众越来越少,最后甚至想起一个电话都能看作是稀有物种。

虽然说这是一档恋爱咨询节目,但只要路明非一开口准把话题带偏,有意识的那种。

噢,就拿一期来说吧,本该是好好的青春恋爱中受伤的小姑娘们受到知心大哥哥的开导与鼓励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的励志节目,可硬生生成了路明非和可爱的小姑娘们从山头村上的人王阿姨家的够今天生了几个狗仔扯到今天城东的菜市场的赵大爷又卖出了多少玉米。

然后在小姑娘的啜泣声中被决绝挂断了电话。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同校的芬格尔学长这样和路明非说,他敢打赌路明非这一辈子绝对找不到女朋友,不然他直播一天写完全部的论文。

好吧这下铁定得被辞职。路明非摊在桌子上整理着剩余寥寥无几的文稿,已经快速的开始在脑海中思索自己接下来的出路。

他下定决心如果再有听众打来电话他绝对一定好好履行自己作为恋爱主播的义务。

“——”

猝不及防的铃声响起,刚准备起身的路明非踩滑了座椅摔倒地上,他迫不及防的站起身来,双手颤抖着拿起了电话——

“您好这儿是FM101台恋爱咨询,请问这位听众有什么恋爱上的烦心事吗?”

他清了清嗓子按照惯例说出了这一段话,心中有些小小的激动马上就可以做一个知心大哥哥陪小姑娘们聊聊天了。

“您好。的确有些恋爱上的事想问您。”和前几次不同,这次咨询的人声音略显清冷,不似少女的娇柔,明明显显可以听出来是个男人的声音。

卧槽。路明非愣了愣,好不容易才压下自己想说“这位听众您是不是弄错台了选秀节目在隔壁”的欲望,公式化的开口,“那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呢?我也许可以为您解答。”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不过他好像不喜欢我。”对面的声音微微濡染上了一丝苦恼,“他很可爱,没心没肺的。”

没心没肺还算可爱这位听众您还真是辛苦了。路明非默默在心里槽着,“噢?那可以请这位听众多说一些关于您喜欢的人大概是怎么样的吧?我想我也许可以帮上您一些忙。”

“…。”对面沉默了一阵才缓缓开口。

“怎么说吧,开始见他是时候没有什么感觉,只认为这是自己被教授委托的任务,不过看他傻傻的喜欢另一个人还为了她东奔西走的有些心疼,也为了他能够好好学习出手帮他解决了。”

“开始单人宿舍分配不够的时候和他合租在一个公寓,虽然每天都吵吵嚷嚷的不过做菜是真的很好吃。我回来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能见到他的时间也不够多,不过每次回来都能有家的感觉。”

“后来自从学校分配任务就可以和他一起了。每天都能够看见他赶论文昏昏欲睡的模样,或者大清早被叫起来迷迷糊糊的模样。”

说到这里他轻笑了一声。

“他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几乎每个星期都要生病一次,睡觉的时候也总喜欢踢被子,所以我希望我能在他身边照顾他,尽管他现在还不知道。”

路明非愣愣的听着对面的人长篇大论,虽然他没有谈过恋爱,不过这种暗恋求而不得的心态他真的在理解不过。

“兄弟站起来撸啊!!你这么好没理由有人不喜欢你啊!!快打电话给你喜欢的人说啊!”

对面的人低低的笑了一声,透过电话穿来的声音显得有些不真切。

“我已经告诉他了。”

“啊?”

“我喜欢你,路明非。”对面的人缓缓的说。

“快下来吧,天冷,我们回家。”

-FIN

都说是段子所以很短啦!!!

苏力和情话技能max的师兄简直不能抵抗啊我!!【捂住胸口

明妃和我回家!!

希望大家吃糖愉快♡

给大家深夜撒糖x

每日楚路[虽然并不是每日x

-论坛体

-专注砂糖一万年

-甜甜甜

-七夕预热

-OOC,教授名字真心记不住

以上↑

卡塞尔学院<<<水聊区

#卡塞尔学院那两个闪瞎人眼睛的学长#

1L   楼主

自古一楼不说事,让我慢慢来

2L   楼主

今年不是迎新会吗,楼主只是个刚入学的妹子,得了B级的评价,长得还行,被学生会主席看中了想让我入蕾丝白裙少女团,楼主刚想答应就看见楚子航师兄拉着主席

的手,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的眼睛有点瞎。

3L   = =

LZ这真的不是在炫耀吗?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前任会长真的挺虐狗的,楚师兄刚回来的时候会长就带着少女团去校门口迎接,当时我就混在围观的队伍里,四周全是

花的味道,我真的要被熏晕了。

4L   = =

排楼上,那天我也去了,人多的简直壮观啊,幸好我在前排看不是很挤,楚师兄刚走到门口就被会长拥住了啊。啧啧,四周全是恋爱的酸臭味,单身狗真的没有办法

活下去了/手黄再

5L   = =

他们真的随时随地都在秀恩爱好吗,有一次我记得当时去图书馆借书,选修的历史系的我准备参考点书,临时抱抱佛脚,走到里面就看到他们坐在一起看书...那个时

候人超少,整个图书馆我就看到我们三个,我顿时觉得好尴尬啊...

6L   = =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疼楼上,顺便我也...去食堂打饭还能看到他们说说笑笑的,真不敢想楚师兄笑的样子,太惊悚了,真的。

7L   楼主

看来大家都经历过啊...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有点小开心。
我就继续说吧,就算是刚入学,真是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们秀恩爱,LZ是学机械设计的,每次上课都能听到教授长篇大论的和我们说他们的事...

8L   = =

回复7L  

楼主也是学魔动机械的?!我也,教授简直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说他那两个优秀学生...我心好累_(:зゝ∠)_

9L   = =

我可是有内部关系的人x那个九年级的芬格尔学长是我表哥...

10L   = =

求LS深扒!

11L   = =

+10086!

12L   = =

我表哥不是和会长以前是一个宿舍的吗,听说楚师兄和路师兄开始交往以后,楚师兄每天都会去路师兄的宿舍,给路师兄带些中餐,表哥说看着吃的却不能吃,真的

超痛苦...

13L   = =

诶...身为一个天朝人,我记得学院的食堂里不提供中餐啊...

14L   = =

LS+1...我也天朝人,去食堂很多次了,食堂的真的不提供中餐...

15L   = =

细思恐极

16L   = =

细思恐极+1

17L   = =

maya男神难道还会做饭?!作为小迷妹的我惊了,好想嫁给楚师兄...

18L   = =

LS好自为之,这个玩笑有点太大了。

19L   楼主

好像歪楼了啊...那我继续说吧,苏茜学姐和我是同一个宿舍楼的,有一天和好姬友一起去食堂想吃点东西,刚下楼就看到学姐走上来,失魂落魄的,手里好像还拿了

一份《结婚协议》,当时我和我的姬友瞬间就震惊了。

20L   真相帝

学长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我也是狮心会的一员,苏茜以前喜欢楚子航,所以...这《结婚协议》是谁的,大家都清楚。

21L   = =

maya一只野生的学长!天哪难道楚师兄和路师兄要结婚了?!

22L   = =

作为一个管理处的实习生,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LS,这是真的。

23L   = =

天啦夭寿啦,这两个人还要不要人活了...当时前学生会主席的求婚仪式,我到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的【说着默默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狗粮

24L   = =

LS别走!带我一个!当时我也去看了!天啦诺诺师姐太幸福了...这个阵仗...啧啧啧,有视频为证【#请点击此处链接#】

25L   楼主

回复24L
谢谢楼上资源帝!学妹这就去看!

26L   = =

我就是当时在旁边撒花的那个...凯撒真的大土豪,那可是一把把蓝色妖姬啊...orz小穷逼哭死了,听说楚子航家也很有钱啊...不知道求婚仪式要弄成什么样呢会不

会比凯撒的求婚仪式还要华丽?!

#前任狮心会会长求婚现任学生会主席,阵仗之大堪比前任学生会会长求婚红发巫女#

#前任狮心会会长华丽玫瑰铺满卡塞尔学院,为红颜一掷千金#

#前任狮心会会长力压前任学生会主席,争锋相对为哪般#

27L   = =

LS真是够了...我看你和我应该是同期吧,别和我说不知道楚子航是个什么人...

顺便,LS我看你很有加入新闻部的潜质啊。

28L   = =

我估计结婚协议都这么低调,阵仗应该不怎么大。

29L   = =

对了,你们看前天的学院报了吗...图片是路学长和楚学长走在一起手拉手的那个【路明非楚子航牵手.jpg】

30L   = =

看了...不就是牵个手吗,我们已经习惯了/手黄再

31L   = =

看来你们都没有发现?!

放大图片,你们再仔细看看?!

32L   = =

目瞪口呆,我放大了,他们居然带着同款的戒指?!

33L   = =

【一口猝不及防的狗粮塞进了我的嘴里

34L   = =

你们也别想多了...说不定是刚好吧?!

35L   = =

这个真的是同款情侣戒指,巴黎今年新出的款式,还是独家定制的那种...我就给我女朋友买了一对x

36L   = =

#烧死LS恩爱狗,烧死LS大土豪#

37L   = =

大庭广众之下带情侣戒指成何体统?!不就是想让我们吃狗粮吗?!我吃?!你们别再折磨我了好吗?!

38L   楼主

我回来了...天啦凯撒师兄对诺诺师姐的求婚典礼简直闪瞎人眼啊?!

我就继续扒了,不光是前天的学院报...只要你们在特定时间去学院的小树林转转,就能看到现在火遍全学院的大人物orz

魔动机械真的太难了,上次想找一个学长请教请教,大家都知道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刚好就隔了一片树林,路过湖边的时候看到有两个人抱着拥吻...不用想就知道是

哪对,在学院公开出柜的还有哪几对/手黄再

39L   = =

请教LZ在什么时候去才是最合适的?!想去围观啊围观,从高中开始就是楚师兄的迷妹了orz

40L   = =

排LS,我也想知道!!

41L   楼主

其实我也不知道哈哈,当时我去的时候是星期三,想想那天好像是楚师兄刚回来的日子吧。

42L   = =

刚戳到这个贴orz我也来扒一扒。

曾经一起和楚子航路明非出过任务!!出过任务!!等等你们先别说我拉仇恨!当时坐飞机去A国执行任务,他们俩坐左边的座位,我就在他们右边!!只隔了一条过

道!!刚好是大清早!!我整个人都是模糊的!!就看到楚子航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路明非身上!!还低下头亲了路明非的睫毛!!和我一起坐的妹子当场就笑了!!

!其实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我觉得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哭吗!!

#本单身狗收到来自楚路的一万点伤害,HP清空。

43L   = =

怒爆LS菊花!!!天哪你居然和楚师兄路师兄一起出任务!!羡慕!!

#嫉妒与羡慕以至于我都忽略了他们秀恩爱秀的这么强烈#

44L   = =

#LS你其实并没有忽略,接受现实吧!

45L   楼主

不好意思...LZ打字有点慢。

接下来我们再慢慢扒x

接着2L继续说,我很奇怪在我2L说完以后居然没人接下去!!我很气愤!!

LZ觉得这迎新会弄得和化妆舞会似的,其实在那之后楚师兄和路师兄还一起跳舞了啊!居然跳舞了啊!楚师兄还跳的是女步啊!【其实我的内心已经猜到肯定是路师

兄的剥削【bushi

46L   = =

其实我刚想说的!!不过被LZ抢先了qeq

真的!楚师兄跳女步其实完全没有违和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真的笑趴我了,不知道有多少妹子和我一样趴在桌子上笑的!!

47L   = =

LS带着我!!!当时我就笑趴在了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8L   = =

【怜悯的眼神

趴在桌子上和趴在地上的两位肯定都没有吃到后续的糖,他们接吻啦!!!还是法式热吻的那种!!!!

49L   = =

回复48L  

真的?!!!当时我都笑成智障了根本没有注意啊!!!天啦我错过了什么?!!!怎么回这样?!!!【生无可恋

50L   = =

LS宛若一个智障,谁让你笑趴的。

51L   楼主

回复48L  

我当时也笑趴了完全没有注意啊?!!dalao有没有图片!!跪着求图片!!!求楚路来发我狗粮啊啊啊啊!!!

52L   = =

回复51L  

没有,当时不准带手机的...就算带了,也不敢照吧?!谁都知道楚师兄占有欲超强的啊orz

53L   = =

回复52L  

说到占有欲强,我也来扒一扒,我是学生会的咸鱼,上次去给主席送报告文件,一时手贱没有敲门...就看到楚师兄压在主席身上,还掀开主席的衣服...orz当时简直

像捉奸现场【bushi   一样!!!我当时就懵了,楚师兄的脸简直黑的不能再黑呜呜呜呜呜

我被轰出去了,这个时候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orz我应该庆幸没有被楚师兄侵猪笼吗!

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论文老不见,报告总是一团糟...甚至连带着选修考试也没有考好...x明明感觉自己做的挺好的啊。

54L   = =

回复53L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心疼你了。【点蜡

55L   = =

回复53L

意思意思的心疼【点蜡+1

56L   = =

回复53L

作为一个过来人,师兄诚心诚意的劝你,以后进主席的办公室一定要敲门,不然一定会死的很惨【生无可恋脸.jpg【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57L   = =

回复56L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我应该点蜡,可是我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起来,心疼你。

58L   楼主

真是心疼53L和56L,幸好我比较明智,拒绝了主席【正色脸

59L   = =

恕我直言,其实我觉得LZ才是最应该被点蜡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Z扒了这么多楚路的小道消息,难道真的不知道拒绝了路师兄是个什么下场吗2333333

60L   = =

...我...我居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呜呜呜呜?!!!!!

61L   = =

回复60L

意思意思的给LZ点一排蜡烛

62L   = =

回复60L

恕我直言,LZ就是个智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害怕,LZ我给你点一箱子的蜡!

63L   = =

回复60L

我知道你们这个时候都要点蜡,LZ我给你放烟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4L   = =

回复63L

没想到LS你居然知道这个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们可以深交了x

65L   = =

回复6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一定是骨灰级的学长了!!

这个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6L   楼主

回复64L

小咸鱼不知道_(:зゝ∠)_

学长们这是什么梗啊qeq

67L   = =

回复6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的,当时凯撒还没毕业的时候,圣诞节嘛都要庆祝,凯撒就带着整个学生会的人去山顶上放烟花,放的是RICARDO I LOVE YOU 当时场面那叫一个壮丽,楚子航带着路明非去放烟花,放的是NONO I LOVE YOU  当时路明非整个人都是懵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才知道他们定制烟花都在一家定的,店主发的时候弄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你先让我缓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8L   = =

回复6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明明都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你为什么还要提出来!!!我至今还能想起他们脸上尴尬的神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

69L   楼主

回复67L

其实真的很好笑

但是重点不应该是RICARDO I LOVE YOU 吗???又被喂了一口狗粮啊????

70L   = =

回复69L

我竟然无言以对

71L   = =

回复69L

我竟然无言以对+1

72L   = =

回复69L

我竟然无言以对+2

73L   = =

回复69L

我竟然无言以对+10086

74L   楼主

↑LZ向你们翻了一个白眼

马上就是C国的七夕节了,不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办?!每天过着生吃狗粮的消极日子吗?!不!我不接受!

75L   = =

我是单身狗,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秀恩爱。

76L   = =

我也是单身狗,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秀恩爱并且吃了一口狗粮【。

77L   = =

我是脱团狗,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并向LS喂了一口狗粮。

78L   = =

我们之中好像混进来一个叛徒?!

79L   = =

上吧兄弟们干死77L!我是装备部的你们不要害怕【。

80L   = =

看着LS装备部的dalao我感到一阵胃痛。

81L   版主

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C国情人节w

暗搓搓的再报一个料,楚子航和路明非准备七夕的时候就订婚啦w

====================此贴已封=====================


“师兄,你说七夕咋们就订婚好不好?”

“你喜欢就好,都依你。”楚子航俯下身去,轻轻的亲吻了路明非光滑细腻的额头,“不过,还是正事要紧。”

-FIN

突然发现

论坛真的好难写orz

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评论(4)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