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佐助生贺】夏

0723


佐助生日快乐!!!





那好像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即使一直都能看到,但却不能掌控。


恰好,宇智波佐助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


木叶村的夏日还是如此的炎热。撕裂拉扯的云雾贴在湛蓝透丽的苍穹上,阳光漏过叶片间的罅隙仿佛置若绚烂璀璨的琉璃宫。翻滚腾升的热浪卷起为数不多的灰尘在 空气中游荡,晨曦的雨露反射着细碎的金屑跳跃。


昨夜才刚刚下过一场大雨,似有若无的清风划过有些微燥热的空气带来他独有的清香,每个人看天空的眼睛都澄澈透亮。


宇智波佐助轻轻推开已经旧的积尘的屋宅,热浪冲破束缚奔涌而进,他轻轻咳嗽几声,看着这已经破烂不堪的木门。


嗯,已经过了很久了。宇智波佐助这样想。


的确已经过了很久了,距离他离开这间屋子,可能是几年前的事,也可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其实说真的,宇智波佐助再回到这里时,还是会感到害怕。当然——这 是不可磨灭的阴影了。


他又放轻脚步走进去,经过的地方留下一个个脚印。设施几乎都没有任何的变化,不过是空气有些让人窒息罢了。


他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


“佐助!佐助?”


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模模糊糊,不过他自然而然的想到了那个混蛋吊车尾。


对了。他现在应该还在陪着小樱在医院忙活着吧。哪像他这个闲人,刚出来就四处跑。


他现在可是大英雄了。宇智波佐助轻轻笑了一声,听不出有什么情绪。


“佐助?我叫你啊!”


背后传来某个金发大白痴的声音,愈来愈清晰了。


“嗯。”宇智波佐助没有转过头去,他轻轻的低下头,有些略长的额发遮住了眼角溢出的丝丝笑意。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笑。不过突然很想,虽然已经听过这个金发白痴的声音很久了,久到他都已经想不起是什么时候的事,不过就是一瞬间,涌出的不知名 的情绪第一次让宇智波佐助感到有些许的惊慌。


他克制住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转过身去已而收住了笑容。


“佐助佐助?你要搬回来住啦!”虽然漩涡鸣人表面上想表现出自己对于这件事的惊讶,可是绷紧的嘴角却掩饰不了。


真是一个多管闲事的白痴。


“是啊。”宇智波佐助这样说。


“那真是太好了!佐助你也很高兴对吧!”漩涡鸣人笑的咧开嘴来,他不再掩饰自己了,笑的眼睛都眯起来,没有以前敷衍般的笑容,这次好像更真实一些了,四战 之后,他还是第一次笑的这么开怀。


好像抛弃了所有的束缚。


宇智波佐助也忍不住笑起来,他们躺在草地上,许久未处理过的杂草几乎漫过他们的头顶,他一转视线,就能够看到漩涡鸣人那双湛蓝澄澈的双眼透过层层的绿幕倒映出他自己的影子,就和木叶村一望无际的苍穹一般,纯粹的没有一点杂质。


鼻尖好像沾上了叶片上的水露,湿湿凉凉的,宇智波佐助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他们之间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能偶尔听见有蝉鸣叫的声音,伴随着燥热不堪的空气传入他的耳里。


宇智波佐助的额角渗出了些许的汗,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果然木叶的夏天还是一样的炎热,好像从未改变。


“佐助,生日快乐啦。”


他好像听见旁边金发的少年轻轻说了些什么,但听的并不真切,被忽而悦动的清风轻轻吹散开来。


鼻尖萦绕的草木的清香,他这样想着,夏天又来了啊。


-END


一篇没有什么用的生贺,字数应该比去年稍微多些了吧?柱哥生贺我每年都写,我果然是柱哥的真爱。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不过很喜欢佐鸣之间的这种相处模式呢,老夫老妻一般真是太可爱了呜呜呜。


最后再说一次,宇智波佐助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