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赤黑】恋爱手册 02

02

我准备好住校所用的换洗衣物,罕见的没有晚起,在家里吃完了最后一顿早餐,赶上准时的第一趟地铁来到东大。

老实说我很少会赶上地铁,大多都是因为睡过头或者其他的原因,啊,但即使是这样我也很少迟到。昨晚处于激动中两三点才睡下,今天也起得挺早的,才会赶上地铁。

我报考的是文学系,毕竟从小开始我就对这类比较感兴趣,但真正喜欢上还是因为赤司的原因,初中和他一起加入的文学社很有意思,不过高中却没这么多闲心了(母亲让我更多精力专注学习)。

凭借我从小就存在的薄弱的存在感轻而易举的从人群中看见了宿舍楼的位置,拿出分班说明瞅了一眼,顺藤摸瓜的找到一栋安静耸立在银杏林之间的西洋式楼房。东大真的是很喜欢银杏呢。

我站在门前踌躇的推开宿舍的房门。我因为自身性格原因从小就不太会与人交流,高中国中时期也因学校离家比较近于是不用担心宿舍室友的相处,大学必须学会自立,无论如何我也得学会和其他人交流。

赤司安静的坐在已经整理干净的椅子上看着课本,见我来了抬起头扬了扬嘴角,“哲也,你来了。”

“赤司君?”我惊讶道。按理来说大二的不应该和大一的同住一个宿舍,就算是这样,整间房子我大致扫视了一遍也没有看见其他人的身影,难道都报名去了吗?

“嗯,如果哲也在找其他人的话,这里是没有的,这件宿舍只有我们两人住哦。”赤司放下手里的书,推了推架在鼻梁上放辐射的眼睛说。赤司君他一直有个小习惯,喜欢在看书的时候带防辐射眼镜。其实我一直挺不能理解的,看书带着的话不会感觉很奇怪吗?

“那...以后只有我和赤司君两个人一起了?”

“嗯。”

决定和别人交流的计划还没开始就失败了,不过还是得感谢赤司君。

“赤司君,我请你汤豆腐吧。”

“嗯?好啊。”

虽说是同一个宿舍的室友了,但终归不是同一个专业的,每天见面时间都非常有限,除去回宿舍的时间面对面不忘的问候,赤司身为学生会主席也挺多事要做的,没法天天回宿舍,我也比较喜欢泡在图书馆里,因此见面的时间也渐渐少了下来。

有心在招生的时候加入学生会为赤司君分担一点,碍于我的能力问题,默默想了下还是作罢,毕竟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帮他做的。抱资料吗?赤司君的话,应该有很多人愿意做这件事情吧。整理资料?我整理整理衣服还行,资料还是算了吧。

这样想下来,好像真没有多少事能做了。

如果真的去了,那就不是我帮赤司君分担了,而是赤司君帮我分担了吧。我想帮上赤司君的忙,还真的很困难呢。

从图书馆出来,我只好漫无目的的游荡在东大校园由鹅卵石砌成的小道上,晃眼撇见了操场上还有人在打篮球。我第一次这么晚从图书馆出来,也第一次瞧见有人在这个点打篮球。夏季傍晚打篮球是常态的话,那么秋季就很不常见了。

出于好奇心,我慢慢靠近操场。我对篮球还挺感兴趣的,但由于弱体质不能太多运动,只好将这个小兴趣深埋在心里。深红色头发的青年在白炽灯光映照下异常显眼,深秋还穿着一身单薄得过分的球衣,拿着篮球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一个动作。

这身影好像有些眼熟。我眨眨眼想了想,忽然想起来他貌似就是我高中的同学。

“火神君?”

那人听见动静转过身来,眉梢满满都带上了惊喜,“黑子?”他放下手中的篮球跑过来,仔细的盯着我看了半晌,“好久不见,黑子你怎么变矮了?”

我一愣,习惯性躲开了火神,才面无表情的说:“不是我变矮了,是火神君又长高了。说起来火神君不是去美国了吗?”

他挠了挠头没将我的小动作放在心上,大大咧咧的说:“美国那边去了趟又回来了,在日本呆了三年而已,觉得还是日本好啊。”

“火神君是觉得M记的汉堡更好吃吧。还有,请火神君以后不要再摸我的头了。”我一本正经的仰着头和火神对视,“这样会长不高的。”

“哈哈哈,黑子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火神把手放在我头上,想起我刚才的话又讪讪的放下,他把手放在我肩上拍了拍,“黑子你等我一下,我收拾下东西我们一起回去吧。”

我点点头,乘着这个空档摸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这个时间赤司君应该已经回宿舍了,我也得早点回去啊。

“黑子,走吧。”他把篮球袋子潇洒的甩在身后,拿起备用的外套披在我身上,“黑子身体不好吧?这个天多穿点衣服,感冒了就不好了。”我面对他这样的人实在没辙,只好拢紧领子道谢,承诺一定在到了宿舍的时候还给他。

火神毫不在意的挥手,表示什么时候还都无所谓。我们只好在不太漫长的路程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黑子你为什么考东大啊?”

“我有个好朋友在这边读书,所以就来了。”我歪了歪头,“倒是火神君,美国那边的教育应该更好吧?”

“就是觉得日本这边呆着更舒心啊。我也有朋友考了东大,说好今天一起打篮球的,结果那家伙被导师留下帮忙实验了,我只好一个人来打了。”火神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有关他美国朋友的话题,我默默的听着,不好打断他的自言自语,过不了一会儿就到了宿舍楼下。

“黑子哪栋宿舍的啊?”他抬头向上四处望了望,我只好给他指明方向:“C栋3楼。”

火神又睁大眼睛看了看,猝不及防的拍了我的肩头,“诶,黑子你看,是不是那个红头发的所在的楼层啊?”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东大的照明工作做得很好,在夜晚时分几乎每个有人的旮旯角落都被强光照亮,赤司站在宿舍三楼的阳台上俯视着我和火神,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好匆匆的和火神道谢,将他的外套叠好放在他的手上,“谢谢火神君这么晚还送我回宿舍,那是我室友,我就先上去了,多谢。”

他笑着和我挥了挥手,“好的,黑子你去吧,我在A栋,没事的时候可以来找我玩啊!”

我两步并作三步踏上楼梯,赤司果然站在阳台上,他看见我笑了笑,“哲也,回来了?”

“是的,抱歉,赤司君,今天我回来的有些晚了。”我双手撑在膝盖上微微喘气,这次赤司没有来扶我,他反手在我身上披了一件外套,“这个天冷,哲也得多穿些衣服啊。”

“啊...好的。”我愣愣的看着赤司转身走回寝室里,心里不禁有些莫名其妙。赤司君这是怎么了?难道是怪我这么晚还没回寝室生气了吗?那下次我早点回来,以后绝对不要再惹赤司君生气了。

-

首先对各位说一声抱歉!因为背景线是根据东大来设定的,东大的确有银杏树,不过宿舍制度是单人间,我在这里写成了四人间真的很对不起,给各位小天使道歉!(鞠躬)

思来想去只有借用东大背景改为架空的了!所以请大家当做中国大学来对待!我对大学生活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有bug的地方也希望各位能够指出来,我会尽力改正的!希望不会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真的非常抱歉,以后我会做好工作不会再出类似的错误!谢谢各位!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