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叶黄】恋爱那点小事

少天生贺

-叶黄

-架空校园谈恋爱,视角转换出以#做标记

-私设如山,bug如海,欧欧西非常多x

01

我和叶修已经交往一个月了。

老实说一个月时间不长也不短,我和他从福祸相依的室友转变成他们口中所说的脱团狗也仅仅是用了几秒钟的时间。

哈?不要看老叶一副整天懒懒散散的模样,当时向他告白的时候我根本没想过他会答应下来。不过虽然说是答应了,其实和没答应的时 候也没什么区别,还是处于成天互怼的状态。

老叶总是在吃食堂午餐时抢走我碗里仅剩不多的肉,还做出一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表情理所应当的吃下去,那一刻我想生撕了他 的心都有了。

不行。我在心里告诫自己,黄少天,那可是你暗恋三年的人啊!!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可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就放弃了啊!

反复在心里重复这句话,我压下内心蠢蠢欲动的手撕鬼子(叶修)的心情,眼睁睁的看着他和往常一样抢走我碗里仅剩不多的肉,突然失去了和他争辩的欲望。

眼不见心不烦。

我抢过盘子,拿着和我有着革命友谊的它远离了叶修走向其他饭桌。临走时我悄悄瞟了眼叶修,看着他愣在原地的样子感到有些好笑。 不过我又把注意放在手中的盘子里。老叶那家伙怎么可能有吃的重要啊!

不过我又得自己花钱重新打一份了。

我生气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

我愣愣的看着黄少天走远的背影,被隔壁桌的方锐推了一把才回神。

方锐看了看我和黄少天,贱兮兮的眯起眼睛双手合十凑到我耳边说:“啧啧,老叶啊,你说你,又把黄少天惹毛了。”

我一巴掌给他扇过去,方锐似是有预料的躲过,不过动作幅度过大,刺啦一声连人带椅摔在地上。

“什么叫又惹毛了?废物点心你和我说清楚。”

他呲牙咧嘴的拍拍屁股拉着椅子站起来,一副路边碰瓷的老爷子的神态捂着腰,看着我一副又要扇上去的模样立刻举手投降,“诶诶诶老叶你别打了,你看你每天就抢人家肉吃人家不发火才怪——”

有这回事吗?我默默想着。

好像真有这么回事。

不过我还是转过头盯着方锐的眼睛一本正经的说道:“少天大大不喜欢吃牛肉我帮他消灭还不成?”

他悠悠的叹了口气,用熟稔的姿势搭上我的肩膀,模仿着我的口气说话:“你看你家少天大大的模样,像是不喜欢吃牛肉吗?”

“他亲口和我说的…我和他出去吃火锅的时候,他和我说的不喜欢吃牛肉,然后把满满一大锅肉全扔到我碗里了。”

“什么,有这样的好事都不带我一起去——”废物点心猛的一拍我肩膀,我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他又悻悻的放下手。

“他是想让你多吃点啊——啊算了算了以我正常人的身份还是不能了解你们的心思。”

自从我和黄少天在一起后废物点心就老跑来找我,美其名曰帮助脱团狗做一个好男友,结果还不是找个理由蹭吃蹭喝。啧,要不是我以 前没什么恋爱经验,谁去找他这个废物点心啊。

我一把推开他,端着自己的盘子向黄少天的座位走去。

02

我坐下吃了几口,暗搓搓的又往老叶那边瞟了几眼,看见方锐和他说了什么然后就厮打起来。

不行不行!这笔帐我要从游戏里面讨回来!!我想着自己操控的小剑客拿着剑使劲戳对面叶修操控的小人,最后把他戳到跪地求饶的场 面在心里大笑出声。

忽的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吓得手一抖差点打翻餐盘,于是转过头狠狠的瞪着罪魁祸首——一副整天都是懒散模样的叶修。他到是毫无自觉的走到我对面坐下来 。

“老叶老叶你干什么是不是看我吃肉很不爽所以嫉妒了想打翻我的饭?!做梦去吧你!”

叶修甚是表情无奈的回望过来,好像是在思考应该怎么安抚我。他试探性的把自己盘子里肉丝挑挑拣拣出一个最小的放进我盘子里,“ 少天大大我错了,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吃牛肉,以后不和你抢了,我改过自新了——”

你这不是忽悠人吗?!要改过自新的话就选个最大的啊混蛋老叶!我一把抢过他手中的筷子一股脑的全把肉挑进我碗里才作罢。叶修没 有丝毫反抗的动作,这让我感到有些奇怪,按照老叶这性子应该会狠狠的抢回来才是啊。

所以...他不会生气了吧?!真是小气。我试探的问了坐在我对面的表情深沉的叶修,“老叶...你是不是亏心事做多了终于感到良心不安了啊?”

“是你的良心不安了才对。”叶修慢条斯理的抽回我手中的筷子,“少天大大...我比较好奇啊,你不是不喜欢吃牛肉吗?”

“滚滚滚吧老叶,抢肉吃你还说个理由,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吃牛肉了?!”我发泄似的咬了一口口中的肉,动作太大却不小心咬到 了舌头。真疼,我吃痛的捂住嘴低下头去,叶修装作体贴的给我倒了杯水。

“啊——那次你请我吃火锅的事你忘了?”

我喝水的姿势猛然一顿,水猝不及防的涌向气管,我咳出声来。完了,我想起来了。

当时我和叶修还是一间宿舍的好室友关系,不过我还处于暗恋阶段,成天都是有事没事找话题死皮赖脸的凑到叶修身边,然后某天终于 成功约到他,本来计划好的乘着自己没带够钱半哄半骗的让老叶和我一起吃情侣餐减半,结果那家店当晚居然没有开门...

我只好拿着自己的故意没带够的钱和他去路边吃小火锅了。意思意思的为了讨好他才把肉全放在老叶万里,说着不喜欢吃,没想到老叶 那家伙记得这么清楚——

#

我看着黄少天一脸呆滞的模样有点想笑。看情况他是想起来了?其实我也不是故意抢他东西吃的,只是觉得他这样挺可爱的。况且—— 以前就经常这么做,他居然还没有习惯啊?

“想起来了?”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愣愣的点头,回过神来又猛的摇头,“老叶你开什么玩笑啊,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好吗!”

“哦?好吧,那就是我听错了。”我反常的不准备和他继续斗嘴,当然,代价我相信黄少天也是知道的啊。他立刻感激的望过来,不过 马上又转过头去,小声嘟囔一句:“好了好了,一会儿再请你吃烤串吧——”

我笑了笑,准备负起自己作为黄少天男朋友的身份责任,给他又重新打了一盘子饭。黄少天这下子没理我,自顾自的吃饭去了。

方锐悄悄的端着他的盘子过来了,坐在我背后悄悄咪咪的和我说:“哟老叶,看不出来你撩妹的技能不错啊。”

“撩什么妹,看清楚我对面坐的是谁。撩妹我还真不敢说什么,不过撩少天大大,那绝对是第一啊。”

03

认识叶修这么久了,我唯一知道的他只有两个爱好。一个是打游戏,还有一个居然是摄影。

刚开始知道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到这么高雅的爱好居然和老叶那不修边幅的虚胖脸有丝毫关系,后来听了魏老大的解释又看了些他照的 风景,不得不说,老叶在这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

刚和他考入A大时分在一个宿舍,他每天都暗搓搓的一个人偷偷跑去些地方,弄得我很生气,还以为他在外面有女人(?)了(虽然我们当时并没有在一起)。每天他回来晚了门都不给他留。据方锐所说,哪些天叶修都是敲他寝室的房门随便和他挤挤睡的。

结果后来才知道,他是到处跑在A大拍照去了。据说是给入社做准备,然后晚上流窜在校园里到处逢人就拍照,那时候我们这里一度流 传着夜晚有鬼魂出没禁止出门的传说,这也是我不敢开门的原因之一。

所以他社团的活动,我从来都不会瞎凑合,不是赶论文就是打游戏,总之死也不想去。

但这次不知道什么情况,硬生生被叶修从电脑桌上拖下来跟着他们社团去A大一处角落的花园搞什么社团活动。

平时老叶都是不用社团传唤自觉就过来了,这次不知道抽什么风,虽然还是一副散漫的脸,不过我竟然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些不情愿。

#

啊啊真是,这次活动怎么是这主题。就知道喻文州那心脏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拿着手上的单薄的似乎一吹就会飘在天边去再也回不 来的纸片,在喻文州的微笑中飘出了活动室。

什么叫情侣档拍照...他绝对是故意的。

按着我平时的性子肯定马上就嘲讽回去了,不过这次却没有反抗喻文州的霸权。没办法,谁让他比我早一步入社呢。

所以——该用什么姿势和黄少天拍合照呢?硬要说我和他还没有正正经经的拍过一次合照啊,不是强装着严肃的毕业照,也不是学校组 织春游被废物点心偷拍的蠢照,啊当然,我已经让他删的一干二净了。

而且A大有个小花园环境是真不错。

我拉着满脸写上不情愿的黄少天来到了活动地点,在他一路的垃圾话下最终无奈答应完事后请他吃冰淇淋。才换得安生的一半路程—— 当然,他还是全程和我从东墙聊到西墙,什么八卦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我十分怀疑黄少天是不是狗仔社出生。

首都市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炎热。大中午的走在A大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脚被烤的生疼,四周到处是恼人的蝉鸣绵绵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 现出来,流窜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热气淤积在一起猛然散开,零零散散的扑落在我脸上。

黄少天立马躲在我身后去扯着我衣服当做挡箭牌。

“老叶老叶你说这天怎么这么热啊,你摸着你良心说说这么大热天把我拉出来肯定想拉我出来受苦!!”他边说着还拿着自己寝室里的 扇子扇风,施舍般给我扇了几下对抗侵袭而来的热意。

“少天大大,你看你反正都拿我当挡箭牌了,就多给我扇扇风呗。”我把黄少天从我身后扯出来把他推到前面感受夏天的善意。

“诶诶诶老叶你把我拉出来还想我给你扇风!做梦去吧!”黄少天转过身来一扇子糊我脸上,不过被我熟练的躲开并弯下腰躲在他身后 。

“你!老叶你有本事别躲一会儿和我回宿舍pk啊!!看着吧这次我肯定把你打翻在地上求饶!”

04

我朝叶修大吼完这句话,被他拉着手停住了脚步。

“少天大大,已经到了啊,你还想往哪儿走?”

我尴尬的站在原地,看着面前笑得一脸温和的喻文州突然眼前一亮,“队长!你怎么在这啊!”

喻文州高中和我一个班的,是组织春游小队的队长,开始我还挺不服他的,大概是这个弱鸡怎么有资格当我们队长啊!然后某一次因为 我的一个不小心从山崖上摔倒水潭里,幸好位置不高,不过手机之类的通讯装置全都不能用了,我从小就怕水,在水里扑腾挣扎半天, 差点以为我要丧命于此时,喻文州把我拉了上来。

从此以后就渐渐养成了叫他队长的习惯。

虽然知道他和我都考的A大,不过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加入摄影社,毕竟和他相处的三年里喻文州从来没有对摄影表现的有多少兴趣。

喻文州向我点点头,不过没有开口,他转向叶修,依旧还是那副笑眯眯的老样子,“叶神,可以开始了?”

叶修严肃的朝他挥手示意,另一只手不由分说的扯着我朝A大那座独立在一片深幽翠绿的西洋亭走去。

“喂喂喂老叶你搞什么幺蛾子,说好的我只来旁观呢!!你放开我!啊啊啊我最讨厌照相了你知道的!”我踉跄的向前走了几步,使劲 把我的手挣脱出来。要知道,除了什么班级的毕业照一类必须照的,我是最讨厌照相的了。

“少天大大这次你就委屈下,行不行?”

我刚想说为什么,就被他拉在亭子面前站定,任由他将我的双手摆成各种姿势。

我被他拉着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面对着镜头。老叶那家伙真是毫不留情,看着我丧着脸就伸出手把我的嘴角扯出弧度,让我做出一副 皮笑肉不笑的模样端正站在镜头前,说实话,我真想把我手中的扇子狠狠的扔他脸上。

照相机后的苏沐橙朝我眨了眨眼睛,我还没看懂这眼神究竟是什么意思,手中的小黄鸭卡通扇子就被叶修抽走放在苏沐橙手中,我扑过 去准备奋力抗争我最后一丝尊严,结果当然是失败了。

“叶修——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诶诶这个姿势不行啊!黄少天你别乱动!”

树林里的蚊子简直多的要命,比宿舍里的还要多好不好!这种情况下还不让我动,你们真的是存心想让我死吗喂!我只好朝苏沐橙点点 头,手却不自觉的伸向后背。

“黄少天,你别——”苏沐橙的话音戛然而止。

这时候我却没心情揣测她没说完的话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唇上传来冰冰凉凉的触感,我看着面前的人放大的身影,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思 考能力。

#

我也没想到为什么自己会突然亲上黄少天。

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他被沐橙训的脸红,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搭在我肩上的手也是僵硬的不成模样,要是话剧社开展什么 埃及神话故事,他这样子演木乃伊绝对会获得全场的掌声的。

和想象中青年的粗糙嘴唇截然不同的触感。黄少天的嘴唇柔软的过分,硬要说的话,有点像以前沐橙硬塞给我的橘子味软糖一样,刚吃 下去的时候涩涩的,不过过了几秒就仿佛从嗓子里溢出来的甜味都塞满了整个鼻腔。

黄少天直直的睁着眼,任由我的随意侵占他的嘴唇。舌头长驱直入进他的口腔胡乱扫荡,不得不说,还真有一股橘子的味道,估摸着是 在宿舍的时候摸了几瓣橘子吃,到现在都还残留着的甜味肆意满上我的嘴唇,不过这个时候可没了刚吃橘子时的微微涩意,只剩下满满 的甜味。

看着他一脸快要窒息的模样我才放开他,黄少天立刻大声喘了几口气,使劲儿拍了拍脸。

我朝苏沐橙打了个手势,她笑着向我比了个“OK”。

“好了,少天大大,照片拍完了,感觉怎么样?”我拿起被苏沐橙置放在花坛边上的扇子朝黄少天扇了扇风,他立刻回过神来拉着我的 衣领一副要和我同归于尽的模样。

“老叶你你你居然亲我!!”他结巴的连话都说不清楚,垃圾话的威力自然也下降不少。

“我不是你男朋友吗?亲你还不成?要是少天大大觉得吃亏了,就再亲回来呗。”

-FIN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