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赤黑】恋爱手册 01

食用说明

-架空向的大学校园谈恋爱,老套的青梅竹马设定

-小学生文笔,欧欧西,流水账,私设bug如山,所以谢谢每一位能都点进来的小天使们,给各位比心

-小黑子第一人称,触雷请右上!x

01

第一步踏进大学校门的我,内心是有些紧张的。

在我母亲递给我那张轻飘飘的通知书时,我大概不会想到我将就读东大。我成绩高中时就算不上是特别出色,顶多排中上游,虽然也有努力,不过比起来班上那类从早学到晚周末就沉迷补课的同学们还是差了很多,本来抱着“不管上哪个大学都无所谓只要能考上一个稍微入流的大学就好”这样的心态,在最后关头熬夜奋战,堪堪触及东大的分数线。

虽然还是维持着一副面无表情的姿态,不过内心几乎要欢呼雀跃起来。


深秋时节的东大偶尔越过阵阵冷风,吹落了树枝上摇摇欲坠的银杏叶,缀满在地面上铺出一副灿金的油画。四周络绎不绝的人群结伴而行,独留我一人孤零零站在门前欣赏这难得一见的风景。


我愣了下,又想起到了这个点报名的人数应该多了起来,不过一昧焦急可不是我的作风,我只好忍住心中些许急躁,慢悠悠的缓步向新生咨询处走去。

“啊啊啊麻烦让一让让一让!”随着人奔跑带来的疾风呼啸过我的脸,一阵天旋地转,我眼前的景物从一片灿烂至极的杏树林变为了同样灿烂至极的某人的面庞,他龇牙咧嘴的倒在我身上,手里抱着的资料文件散落在一旁。

“真是特别抱歉啊——”他从我身上快速的站了起来,没等我开口就自顾自的解释起来,“最近新生招揽我们实在是太忙了,都怪小绿间让我抱着这么一大堆资料跑来跑去的——”

他的话音戛然而止,像是老毛病发作似的挠了挠头,伸出一只手放在我面前,扬起他那过分灿烂的笑容说:“你好,我叫黄濑凉太。”

我没有拉住他伸出的手,反而是自己把手撑在地上站了起来,我清晰的看见他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又重新恢复原态,“没有关系,黄濑君,我叫黑子哲也。”说罢我才伸出手和他相握。

“黑子同学吗?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东大这届的新生吧,是要去新生报名处吗,就向前面直走就好了。”黄濑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收拾哪些散落一地的资料纸张,我急忙蹲下身帮他收拾,“是我的不好,站在路中央发呆,挡了黄濑君还让您摔在地上,真的很抱歉。”

“其实你不用帮我收拾啊。”黄濑受惊般拉住我的手把我向新生咨询处那里拽,“黑子同学你先走吧,一会儿报名的人就多了根本排不到你啊,只有明天再来了,这些资料我自己收拾就好了,不用管我,真的!”

其实我也没有想管你啊,我默默想着,只是碍于这是自己的问题罢了。没有听从他的劝阻,我还是帮他整理好资料塞在他手中才慢悠悠的离开。

临走的时候黄濑还感激的看着我,“黑子同学啊,我是大二英文系,有困难可以来找我的啊!”我实在是不会应付这样过于活泼的人,只好无奈应下,又收到他催促的眼光才赶快离开。


不出我所料,果然排队的人几乎塞满了整个礼堂,原本宽大的礼堂此时看起来竟显得有些狭小,我粗略算了算,大概天黑之前还是能排到我的,只好耐心抽出以备不时之需放进挎包中的书看了起来。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直到身后有人好心拍了拍我的肩才回过神来,后
面的同学向我比划了一番,我抬起头看着端坐在椅子上的人不耐的看着我,我急忙将手中的资料递上前去匆匆离开。


几近黄昏的东大也被渲染上一丝孤寂的气息,我这时候可顾不得欣赏景色了,匆匆忙忙的跑出校园。青年衣衫端庄的站在校门前,手里提着两袋饮料,这时候校门前也算得上是人满为患,他却丝毫没被这气氛打扰,安静的等待着什么人,直到看见我才扬起手中的纸袋,轻轻笑了笑。

“哲也,你来了。”

我由于年幼时生了场大病,从此落下病根一直没有治好,因此在体育类的方面几乎称得上是短板了。我气喘吁吁的撑着膝盖,艰难的和他打着招呼,“抱歉,赤司君,我来晚了。”

赤司体贴的扶着我到附近的椅子坐下,慢条斯理的打开香草奶昔递给我。

赤司家一直和我家是邻居关系,我和他相差岁数不大,可他也能够称得上是天才了,在高二时跳级参加高考考上东大,我母亲一直叫我向他学习,奈何我却没这个能力,还是安安分分的读完三年高中才卡着分数不偏不倚的考上东大。国中时期我和他曾是一个社团的前后
辈关系,高中却分道扬镳,到了大学才重聚在一起。

说起来,要不是因为赤司君就读东大,我大概永远也不会考上这个学校。

今天是我和他这几年的第一次会面,他自从考上了京都的洛山高校就搬家从没见过我,虽说私下也有过联系,不过因为各自的学业繁忙也没有多加交流,当我告诉他我考上东大时,赤司就约好今天我和他一起吃晚餐。

“谢谢赤司君。”我接过他手中的香草奶昔吸了一口,却感受到口中的奶昔基本都化为水了,只有零零星星的冰渣漂浮着,我感到有丝丝愧疚,对他说:“赤司君,今天我请你吃汤豆腐吧。”

他丝毫没有感到惊讶,依旧是维持着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和我说:“好啊,哲也,那改天我请你吧。”

我刚想起身,却被赤司温柔但不容拒绝的力道按在椅子上,“哲也还是乖乖休息好了再走,我们也不差这一点时间。”

我对赤司从来就没有反对的念头,只好坐下慢慢吸着手中的奶昔,看着赤司打开一杯几乎结了冰的苏打喝着,不禁微微扬起嘴角,“赤司君还是这么喜欢冰的东西啊。”

他点了点头,秉持着自己一贯良好的家教“食不言寝不语”,没有接下我的话,只是默默的喝着,我也没有就此感到尴尬。我和赤司君之间的相处就算是没有话题来维持,也会维持着很好的状态呢。



“好了,哲也,我们走吧。”赤司体贴的把我的瓶子一起扔进垃圾桶,我点了点头和他一起缓步离开。大概是赤司君有先见之明,他最看好的一家汤豆腐店在东大正门的不远处,看着老板熟稔的端上两碗汤豆腐,我就猜到赤司君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

小店面积不大,却胜在干净与温暖。说实话我觉得赤司君这样的人应该是坐在富丽堂皇酒店里吃着上等料理,却没想到赤司君独独喜欢日本简约的料理,虽然曾经和赤司君提过有关他为什么喜欢汤豆腐这样几乎完全不和他口味的料理,他只是一本正经的说着“很好吃”。

不得不说,这样的赤司君还真和他平常时不一样呢。

我暂时没有去管那碗鲜嫩的汤豆腐,静静的看着赤司。他拿起勺子,像是经过了严苛训练的贵族一般,即使实在狭小的店铺内也能够吃出在大气酒店一般的感觉。想到这里,我又不禁开始感叹赤司君良好修养,和我不同,我是从小被母亲要求着,习惯了带上这样的口癖,赤司君家里却没有对他过多的要求,反而是随着他的性子。

虽然赤司君的父亲常年在外工作,不过赤司君还真的挺像他父亲呢。

赤司敏感的发现有人在看他,于是偏头看向我,向我眨了眨眼睛,示意我为什么不吃。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尴尬的拿起手中的勺子舀了一勺。不得不说,赤司君的品味还真是很好呢。

夜晚十分的小店安静异常,除却我和赤司,只剩下老板洗碗筷时瓷器碰撞的声音。赤司搁下碗勺从榻榻米上站起身来向老板轻轻鞠了躬才缓步离开。我将钱放在桌子上和老板轻声道谢便快步走出。

大概是像我和赤司约好一般,开学季的夜晚也是如此繁忙,浮光点缀的高楼和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万家灯火,聚拢在狭小城市的中心,随后沿着城市的街道向四方蜿蜒,四周都是随处涌动的人潮。我和赤司漫步在河边空旷的街道上,忽的来了兴致,询问起赤司想要考东大的初衷。

“赤司君,虽然这样探听他人的隐私不是好习惯,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赤司君想要考东大?”

赤司微微一愣停住了脚步,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他思索着说:“不是的,哲也。如果你我的交情连这种话都问不出口的话,我才想说是不是我们真的只是君子之交呢。想要考东大啊...大概是因为那家汤豆腐店比较好吃吧?”

他似是不想多谈,然后巧妙的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哲也,你最近过的如何?”

我也自知轻重不再继续问下去,“最近也还是那样吧,和平常也没有什么不同。”

赤司微微点头示意自己在听,不过没有接话,这个氛围也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在一片沉默中我告别了赤司君,现在想来,应该是赤司为了顺路送我回家才选择走这条人流较少的小道。

我开始期待起明天的新生活来。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