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伞修】放不下

伞修

点击有惊喜【bushi

-ooc,伞哥第一人称,bug如山,私设如海

-食用愉快

01

我叫苏沐秋,是个鬼。

或许你这样听见我的自我介绍会感到有一丝惊悚,不过事实就是这样。

我不光是个鬼,还是一个背后灵。

至于是谁的背后灵呢?其实想想也应该知道。我被鬼差抓住过,不过还是靠我强大的脑力躲过了。为什么不想投胎呢,我其实对这件事思考了很久。如果早一点投胎的话,说不定还能见到我妹妹和叶修那家伙呢。

但是舍不得啊。

听和我同样有执念的逗留在人间的鬼说,奈何桥很长很难走,说是很长,其实就是短短的那一瞬间罢了,你只有端着孟婆汤,在奈何桥上慢慢的走着一口一口喝,回想自己在人间的生活过的点点滴滴,最后带着不舍和留念,以及还没来得及掉下的最后一滴眼泪,忘却前尘,重新开启自己的生活。

我意识到自己是个鬼的时候,是在我出车祸没多久。

医院是我和沐橙这辈子最讨厌的地方。令人厌恶的消毒水味道,隐藏在走廊里丝丝细微的啜泣,和那干净的过分的纯白色,我飘在空中看着沐橙和叶修。他们这几天似乎是很累了,我看着沐橙红肿一大圈的眼睛,想伸手去碰碰,却直接穿过了她的脸,没有任何一丝实质的触感。

我这个时候不由得抱怨起叶修来,想拉过他的衣领大声质问他为什么没有照顾好沐橙。

当我准备拉住他衣领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的脸。

以前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个娇滴滴的小少爷,自己连削个苹果都不会,削着手了连眼泪都会疼的掉出来。不过这个时候他虽然双眼充斥着血丝,黑眼圈比起我和他一起的时候越发浓重,可是却没有一点细微的哭过的痕迹。他们慢慢的走在走廊里,推着放上纯白色被单的推架,像走在时间道路上一样漫长,我其实知道那里躺的是什么人。

他们坐在医院外的椅子上,叶修把他自己的外套披在沐橙身上,还亲自给她端了一碗她最喜欢的米皮。

他好像是长大了很多。我看见叶修习惯性的从怀里掏出了烟,犹豫了一下却放下了。我站在他们的身后,却胆怯的不敢上前。沐橙吃着,双肩开始发抖,叶修俯下身在她眼角处抹了抹,她又笑了起来,虽然眼泪还是接着往下掉。

这样又哭又笑的模样真难看。

我的眼睛有点酸涩,感觉自己好像要哭出来,不过我忘了,鬼是不会哭的。鬼没有经历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最后将他们束缚在这个繁华人间的,终是求不得和放不下。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我想,我最后还是舍不得他们的,连现在也是。

02

叶修和陶轩签订了十年的协议,预支出钱来供沐橙上学读书和家里的生活开支,剩下的给我选一片好的墓地。

我跟着他们慢慢飘到了南山公墓,沐橙和叶修今天穿的挺严肃的,一看就是新买的。以前我为了避免不吉利,从来不会给沐橙和叶修置办黑色的衣服,而现今他们都却买了两件黑衣服,为了我的葬礼做吊唁。

参加这次简单葬礼的人只有他们两个,我的那些亲戚为了避免晦气一个个都找借口推脱了,只有一些比较有良心的寄了些钱来,说是让他们好好办葬礼。沐橙和叶修也没有勉强他们,两个人我觉得其实也很不错的。

当他们把我的骨灰盒埋在地里时,我忍不住碰了碰。啊,这么一方小小骨灰盒,却装满了我的全部人生,骨灰盒我却能够碰得到,冰冰凉凉的,和寒冬的雪一样刺骨。

我不能开口说话也碰不到实物,只有整天绕在叶修周围。

当第一赛季他们获得冠军的时候,叶修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明显的笑意,最后渐渐扩大,和他的队友们笑眯了眼,被定格在一张小小的照片上,其实我当时就站在叶修身后给他头上比了一个“V”,他举着金灿灿的奖杯,褪去了故作的沉熟稳重,露出了他本来就应该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

他那天晚上喝了很多酒,明明是个一杯倒,却还是被队友们劝着半推半就的喝下了一整瓶啤酒。当时我其实想摇醒叶修让他少喝点,不过我不能说话,即使说了话他也听不见,只能在一旁干跳脚,祈祷着沐橙早点过来把他这个醉鬼哥哥拖回家去。

我以为这就是我的放不下了,闭眼躺在床上等自己慢慢消失。

不过没有,我过了半晌又讪讪的起身,看着睡在边上的叶修,满脸是宿醉后的潮红色,一头乱发耷拉在枕头上,这是他睡觉时第一次没有蹙眉,我弯起一个微笑,刚想像平常一样捡起他乱踹下地的被子重新盖在他身上,却在碰到被子的那一刻身体倏地僵硬下来。

啊,我忘了,我已经死了。

我只好将自己整个人压在叶修身上,祈祷着我这副身体能够稍微给他一点温度。

03

第二赛季和第三赛季也接连取得了冠军,我还是照例在他们私下里照相时在叶修背后做鬼脸。

他经过这几年的磨砺,越来越像个大人了。虽说他早已经成年了,不过在我眼中还是个小毛孩子,等哥哥宠的那种。他的好搭档吴雪峰走了,我很惊讶叶修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一副平静的要死的模样,甚至还在吴雪峰登机的时候去机场送他。

不懂开窍的小孩儿,我狠狠在他脑袋上敲了敲。

我和他慢慢的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赛季,各个赛季出现的新人也越来越多了,我看着沐橙活跃在电视银屏上的模样,笑开了花,就差站在山巅和全世界人说这是我妹妹。

不过越到后面,叶修战队的情况也越来越坏了。内部出现了分歧,我隔着墙壁听见了会议室里各种议论叶修的声音,很想冲上去开神枪手的大招把他们打残在地上。

在他们逼叶修交出一叶之秋的时候,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我甚至都不想站在会议室里,只想远远的躲去外面再也看不见这个场景。可我不能。

当孙翔满面傲慢的要求叶修交出一叶之秋的时候,叶修还是交出去了。他放在账号卡的手指收的很近,骨节出隐隐泛白,我一边拉住叶修递出账号卡的那只手帮他把账号卡拽回来,一只手把孙翔往后面推让他远离叶修,但我什么都做不到。

在他走出驾驶俱乐部大门的,我很想质问他为什么不把一叶之秋保护好?为什么,别人这样对你就算吗?叶修听不见,从包里又掏了支烟出来点上,我真想一把把那臭烟盒丢的远远的。

今夜的H市罕见的下了场雪。叶修离开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走,身上只穿着一层薄薄的毛衣,披着一身单薄的风衣,我站在他身旁费力的给他吹下掉在头顶的雪,效果微乎其微,叶修仰起头来看了看H市繁华的夜空,我也惯性的抬起头来看了看。

很漂亮。我没有什么形容词可以用来形容这片美丽至极的夜空,各色各样的高楼耸立在期间,霓虹灯在天空悄悄绽放,白絮飘飞,作为点缀。月亮孤零零的立在空中释放自己的光芒照耀世界。

我毫无诗情画意的点评了这夜空一番,却看见叶修抬起手来,接了点雪,细微的雪揉碎在他的指尖上,化作流水缓缓的滴下来。

“好冷啊。”叶修说。

然后他迈开步子,走进了嘉世俱乐部对面的网吧。

当叶修拿出那张有点显旧却仍为崭新的账号卡时,我感觉自己的泪腺有有点抑制不住的冲动,我当自己是个正常人一样装模作样的擦了擦眼睛,心中的确有些感动。

没想到这么久了,叶修还记得这张卡啊。

叶修用着极为怀念的眼光看着这张账号卡,眼里带着时间流逝的沧桑,他放在手里摸了摸,再将这张卡缓缓的导入电脑中。

我低头算了算,大概已经有十年了吧。成了鬼以后对时间就不是特别敏感了,大概整天都处于得过且过的状态,偶尔在叶修背后搞些恶作剧什么,反正他也不知道。

我也极为怀念的盯着电脑屏幕,伸手摸摸屏幕上显示着的人物,我其实压根就没有想到,叶修会重新再用这张卡,但是我也很明确的知道,叶修他一定会重新回到职业联盟的。

04

我一天天看着叶修疲劳的倒在桌子上,就恨不得亲自上阵把他拉到那个破储物间去睡觉,自己在这里替他守夜。他在网游里过得很艰苦,虽然这样说不好,看着他被各大公会怼,各大公会被他怼,忍不住笑倒在一旁的桌子上。

“对对对!叶修!上吧!落花掌!冲锋!打爆他们!”我在心底呐喊着,一边替他挥手助威,一边还狠狠的拍着桌子生怕他败了。

终于打完了总决赛和轮回的第一场。

我欢笑着跟在叶修身后和他说这说那,这么久以来,我已经养成了自说自话的习惯。

“诶你小子今天操作不错嘛!当然还是我家沐橙表现的最好了!”我仰着头哼了一声,又转过头去笑嘻嘻的看着沐橙,给他比了一个大大的棒。

“你小子可要带着我的君莫笑一起登上冠军的舞台啊!”

我扫视了一眼台下观众的神情,他们之中有欣喜,有失望,有遗憾。现在正是叶修一人和轮回三人的对战,观众几乎都已经定下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注定是轮回王朝。

不过我这时的神情却异常平静和坚定,因为我知道,叶修一定不会倒在这个地方。

“最后,总冠军是——兴欣战队!”主持人大声宣布着,我激动的飘起来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此时千言万语堵在嗓子中,涩涩的,却说不出声来。叶修的手因为长时间维持着高速的操作,已经微微开始有些发抖了。

我像做了什么错事一样悄悄握住了他的手,和他一起登上冠军的舞台。

冯主席把奖杯递给叶修,却从他的手中滑落,我站在一旁和沐橙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托起这个奖杯。我没有任何一个时刻同现在一般感同身受,仿佛这个冠军就是自己拿下的一般。

很开心,很激动。

不过这次我没有和他们一起照相,而是慢慢的飘到了摄影师的身前,透过镜头看着他们,就像是我在为他们拍照一样。所有的人齐心协力的托起那属于他们的荣耀,叶修被簇拥在正中间,想保持自己前辈的威严,眼角和唇角却都悄悄的翘起来,沐橙站在他的身边笑的开怀,恶作剧似的在叶修脑后比了个“V”,就像当初的我一样。方锐和魏琛站在一边热泪盈眶,却紧紧拉住队友的手。安文逸他们笑的闭上了眼睛。

无数荣光从他们身后倾泻下来,全场沸腾似的欢呼。

我又缓缓的飘到叶修和沐橙他们面前,微笑的看着他们。

这就是我的放不下吧。

我做出了一个艰难至极的决定,小心翼翼的走到被众人簇拥的叶修身旁,小心翼翼把手搭上他的肩膀。

我感觉到自己好像要消失了。明明等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消失,为什么呢,为什么是现在?

身体轻飘飘的没什么力气,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唇凑到叶修身边,轻飘飘的吻下去,一个很轻柔的吻。不知道是怕碰碎了他还是碰碎了我自己。

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流出来,缓缓的滴在空气里,悄无声息。

鬼是不会流泪的。

尽管我这样告诫自己,我却还是任由这或许是眼泪的东西留下来,我知道叶修永远也不可能看见我所以胆大妄为的亲了他。

他这时候好像看见我了。

我和他的视线对上又很快离开,他或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撇,刚好和我对视,不过我很开心,这是我做鬼以来第一次和叶修对视,也是最后一次。我真的很开心,开心的扬起嘴角无声的笑了出来。

“我喜欢你。”我默念到。

身体开始缓缓的消失成碎片,我一只脚踏入了奈何桥,虽然知道他听不见,不过我还是大声的叫了出来:“我喜欢你!”被淹没在会场吵闹的人群中。

“你个家伙,以后得好好照顾我家沐橙,不要让她受一点委屈知道吗,还有啊,晚上不要熬夜不要踢被子,早上起来吃早餐,对了,烟就不要再抽了...我真怕你以后那天抽死了来阴间我可是不欢迎你的!”我在最后这几秒又开启了老妈子的模式,絮絮叨叨的和叶修说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我知道,就算他听见了他也只是懒洋洋的“嗯”一声然后日常照做,不过照顾好沐橙这一点我相信他还是会做得很好的。

我也没什么好放不下的了。

我带着笑缓缓的消散在空气中,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叶修?你往哪里看?”苏沐橙拉了拉叶修的衣服示意他赶紧跟上大部队。

叶修紧盯一个方向看了看,转过头拍了拍苏沐橙,轻声说:“我大概是看错了,走吧。”

“如果哥哥在的话,应该会很高兴的吧?”

“嗯,是啊,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FIN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