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楚路】我喜欢的大大居然亲自私聊我!怎么办,在线等

2017.7.17 路明非生贺

-大佬写手楚x透明写手路

-欧欧西,甜,bug如山

-欢迎各位食用



01

路明非是被人安利去看《龙族》的。

他本身对网络小说一类并不是很感兴趣,除了偶尔看一些比较出名的来打发自己空闲的时间,大多数时间还是泡在网游上或者是赶时间熬夜写论文最后睡死在电脑桌前等着第二天室友把他拖起来上课。

《龙族》的大名就算是成天沉迷网游的路明非也总是能够在班上的同学们嘴里听说,更不要说整天沉迷小说的迷妹们了。走到哪儿都能够听见类似讨论龙族剧情的谈话,充斥在他大学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路明非起初还觉得这什么龙的大概是被人吹出来的,毕竟这个作者的名字他真是阅遍这么多小说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是哪儿窜出来的新人吹一吹红了半边天。

不过他的想法很快就被无情的推翻了。

诶诶诶这书的确还挺好看的。路明非面无表情的想着,从此刷文的时间多过网游的时间,每天日常成为了赶时间写论文或者泡在启点网站里熬夜看小说最后睡死在电脑桌前醒了又继续看小说。

不同于《龙族》这样大框架大制作的小说,路明非也总是在网上写一些三俗的言情小说来赚取自己每个月为数不多的零花钱。

至于为什么路明非是个写手也没有听说过《龙族》的名声?

——除了写小说的时间,大部分都拿去耗费在网游上了呗。

02

右京。一个极为神秘的写手,凭借一部新书《龙族》就摘得了启点的当月排行榜top1,围脖据说是刚出书的时候就注册了,不过除了更新新章节,从来不在围脖上发无关信息,可以说是长满了草。他本人也言简意赅,彻底贯彻“沉默是金”的原则,几乎和粉丝没有什么互动。

相比之下路明非就不淡定了,他一个开朗活泼(虽说被前辈芬格尔嘲笑有些傻,但绝对不存在),成绩偏上(虽说都是靠文科拉的分),从来没被老师点名批评(也没被点名表扬)的三好学生(自称),为什么比不上一个冰山男啊。

可能是因为id拉低了分数。路明非沉默,他本来也是拒绝“樱花”这个id的,耐不住自家表妹绘梨衣鼓捣自己注册的id,也就半推半就的接受了。毕竟,改id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

他语文功底说好不好,说差也不差,毕竟高中时候还加入过文学社呢。不过他一向不擅长类似于大框架的西幻或者科幻的题材,只能写些烂俗的充满粉红泡泡的恋爱题材了,虽说恋爱题材也写的很烂——让一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男生写这些,不是折磨人吗。

他不服气的同时又有些庆幸,还好还好,当初没听芬格尔那家伙的话注册锦江,幸好注册的是启点啊——和右京一个文学网站的。

有点小开心呢。

路明非这样想着,点开自从加入以后就没打开过的启点文手交流群,不知是不是好运当头,刚打开,就看见一直在群里潜水从未开过他那金口的右京大大发话了。

【启点文手交流群】

右京:有拼字的吗?

高冷,帅气,短短五个字表露出右京大大想要拼字的久违心愿,啊,真是太男神了。

短短几天接触这本书,路明非已经从“什么辣鸡小破书”的路人黑成为了“啊啊啊我男神真帅”的狂热脑残粉,真不知道是一种进步还是一种退步。

凯撒:可以啊,右京你这么来劲儿?

高冷学姐:右京你拉讨论组?

小龙女:啊右京前辈居然发话了!!前排围观截图。

红发巫女:来来来,输的有惩罚啊。

小樱花:我也...

路明非的发言被淹没在一干围观群众的消息里。他坐在电脑桌前苦恼的抓了抓头发,生怕右京大大没有看见他那透明的id和透明的发言从此失掉了和男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右京:来的人打1。

路明非从吹水消息里眼疾手快的抓到这一则不太显眼但在粉丝滤镜中又格外显眼的消息,他快速的打了个1上去。

凯撒:1

小龙女:1

红发巫女:1

高冷学姐:1

....

小樱花:1

不得不说,不是专业写手的路明非实在是比不过这群手速狂人,连打“1”也是这么的被淹没在了人群里面。

右京:好。我拉你们进讨论组。

半晌,路明非挂着网游的电脑收到这么一条金灿灿的入群通知。

【 右京  邀请您加入(拼字)群,请问您是否同意】

哇。男神超贴心超细心有没有,居然还邀请我入群。路明非想,他可能是恋爱了。


03

虽然说路明非一个直男是如何有这样不直的思想先暂且不谈。对于他这样就幼儿园和小学才和女生勉强拉拉手的人,真的知道什么是恋爱吗。

如果真的弯了,那他可能会拿到“世界第一秒弯”这种不切实际的称号。

右京:那一个小时后把成果发上来吧。

红发巫女:字数最少的人有惩罚啊,不然没什么意思。

小龙女:+1

路明非先前只顾着注意右京的发言去了,完全没有注意到“拼字结束有惩罚”这种设定,他呆坐在电脑前愣了愣,而后才苦着个脸犹豫一番才在输入栏里打字。

小樱花:...惩罚?

红发巫女:哟没见过的人,才入群的?

小龙女:是啊诶嘿有惩罚的,大概是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吧?

小樱花:...是的,新入群的。

路明非立马关掉聊天画面,打开word专专心心的打起字来。不过上天好似不如他意一般,一直弹窗出来,气的路明非直接打了一句“谁啊麻烦别打扰我谢谢”。

不过很快他就后悔了。

聊天画面赫然是他崇拜已久的右京大大发过来的。“新人?”他问。

路明非简直想抽自己几个耳光。叫你打字不长脑筋,还是洗洗睡吧。他现在暗恨起为什么某Q没有撤销信息这样有利于手残的操作,完了完了说出这种话肯定会招人厌的吧,啊我要死了。

右京:...

他回过神来,慌忙不迭的重新输了一行字上去,深切的表现了什么是小粉丝犯下错后幡然悔悟最后改过自新走上人生巅峰的经历。

小樱花:啊啊啊右京大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刚才在写东西,结果弹窗一直弹出来,实在是没有看清楚啊!!希望右京大大能够原谅我/大哭/大哭

另一边的大神愣了愣,过了许久他才回了路明非的话。

右京:...没事。

右京:你是哪一个版块的?

小樱花:我...我是言情版块的。

右京:我以前也在那个版块待过,你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我。

路明非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在他的印象中右京一直属于那种高不可攀的高岭之花,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会主动帮助一个新人之类的,他只好不知所措的回复了他。

小樱花:谢谢右京大大

激动的连标点符号也没打。

随后那边就没再发消息过来了,估计是去准备拼字了。不过路明非可没想这么多,他已久沉浸在“啊右京大大来找我了还和我说话了居然还愿意指导我太幸福了”的突如其来的快乐中,选择性的忽略了“右京大大居然待过言情板块”这种值得深扒的问题。他不经意晃了眼屏幕的右下角,时间飞快的流逝过了半个小时。

路明非生无可恋的撇了眼自己的word文档,里边孤孤零零的躺着上百多个字,似乎是在嘲笑他的打字的速度,并且预示着他一定会输掉这次拼字比赛。


04

小龙女:好了好了一个小时到了,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字数发出来了/偷笑

红发巫女:[3425字截图.jpg]

凯撒:[4500字截图.jpg]

小龙女:[3000字截图.jpg]

右京:[5000字截图.jpg]

凯撒:哟右京你这次字挺少的啊?不会去撩妹去了吧/叼烟

右京:没。指导新人费了些时间。

在一干发截图的大佬们之间,路明非只好讪讪的把自己的字数截图发了上去。

小樱花:[2100字截图.jpg]

小龙女:哇妹子创历史新低啊,很好,这次拼字的最后一名就决定是你了/酷

红发巫女:惩罚啊惩罚。真心话大冒险选什么?

路明非深沉的思考了一番这个问题,后来会想到自己有一次同学聚会和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的惨兮兮的模样,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双手颤巍巍的放在键盘上,半天也打不出一个字。

小樱花:...那...就真心话吧...?

小龙女:可以的可以的,这次我来出题吧。樱花妹子在群里面最喜欢的写手是谁啊,有没有打赏过,打赏了多少钱啊?

喂妹子你犯规了哦说好的一个问题呢?路明非悄悄在内心吐槽,却没有说出来,俨然一位懂事的新人一样乖乖的全盘交出。

小樱花:最喜欢的写手是右京大大,打赏过,具体...大概有5k多吧?

红发巫女:哇!!5k!!!羡慕右京,居然有粉丝这么大手笔。

凯撒:看不出来啊右京,还挺受人欢迎的啊。

右京:莫非那个一天把我送上top1的李嘉图是你?

路明非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他一个月的生活费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挤出来的,5k这样的大数字,几乎可以算是他几个月省吃俭用下来的第一笔金了,看见《龙族》时却还是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攒下来的钱全都砸给右京了,事后还是挺后悔自己一时手贱,最后还是找和他关系比较好的芬格尔解决了这几个月的饮食。

小樱花:...啊是我。

右京:...

右京没有再在群里说话,路明非自然也没再发言,打开自己刚挨了几个字的word,转身从桌上芬格尔的学妹们送的一大堆礼物里翻翻找找出一瓶咖啡和面包,做好了熬夜赶论文的准备。

【用户(右京)想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路明非刚打开咖啡喝了一口,看见这条信息猛的把喝下去的咖啡又如数喷到了电脑的显示屏上,他慌忙的找了几张纸把屏幕擦干净,又赶快点了同意,生怕右京大大反悔。


右京:[某Q红包,来年大吉!]

[小樱花已接受了您的红包。]

路明非正好奇右京大大为什么会给自己发红包,不过不要白不要,路明非一向贯彻着这样的原则眼疾手快的点下了红包。

里面安安静静躺着的正式那天路明非头脑发热打赏的5k元。

小樱花:右京大大...你?

右京:谢谢你那次打赏的钱,不过看你资料才19岁吧,这些钱还是自己收好,不要说什么还给我的话,我这些钱还是不差的。

路明非简直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右京大大简直是业界良心啊!这么体谅粉丝,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他的迷妹这么多,明天我就去班上找右京大大的迷妹们一起探讨人生啊。

小樱花:谢谢右京大大/感动/感动

05

自上次稀里糊涂的拼字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之久,路明非也习惯了和右京的交谈,他每次一下课就飞奔回宿舍,弄得芬格尔啧啧称奇,要不是知道路明非这家伙的本性,他还真是以为路明非和女生谈恋爱了呢。


路明非也渐渐更多的了解了他崇拜的对象,人帅,对人特温柔,每次路明非遇到瓶颈敲右京时候,他几乎都处于一个秒回的状态,而且对于路明非的问题也特别耐心的回答,丝毫没有网上谣传的高冷。不过话少还是有的,路明非想,如果硬要说的话估计右京大大这辈子的话加起来还没有对我讲解的时候说的多——

右京:你在A市?要出来面基吗?

路明非手一抖,论文文档硬生生被他叉掉了。完了,我还没保存,这次又要重新写了。路明非泪流满面,甚至想冲到网线的另一头狠狠暴揍右京大大,不过作为迷弟的他还是忍住了。

小樱花:对的,右京大大也在A市吗?面基有哪些人啊?

右京:就我们两个。这次有些事要在A市呆的久一点,你什么时候有空?

路明非吃了一惊,虽说他和右京大大的关系私下还是不错的(自认为),不过他们之间的交情仅仅限于网络上,路明非也没想过发展到现实生活中,生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过他还是将一切都抛在脑后,认认真真的思考了一番才打下一段话。

小樱花:我都有时间的,右京大大想定在什么地方?

右京:就A市的中心广场吧,明天中午,如何?

06


路明非站在中心广场一脸紧张。

就在一天以前,他和右京互相交换了电话,约好了到了时间就打电话给对方。不过这次他到的实在是太早了,距离约定时间还有整整一个小时,他只好坐在喷泉旁,心不在焉的刷着围脖。

他被一阵嘈杂的铃声惊醒,顺手接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很好听的男声,“你在哪儿?”

“啊,我我我在中心广场的喷泉那里!”路明非刚说完,余光瞟见了正朝喷泉走来的男子,虽说距离太远看不清相貌,不过路明非不知为何就确定那个人一定是右京,他朝那边使劲挥了挥手,果然那人注意到了他,缓缓朝路明非所在地踱步过来。

中心广场算得上是A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这里的绿化比起其他地方有过之而不及,特别是这边总是有鸽子成群的聚拢过来停留在每个角落,这里又被人称为“鸽子广场”。

右京逆着光走过来,正好走过成群鸽子聚拢的地方,惊扰的他们扑闪着翅膀翩飞起来又散开,像极了大海边聚拢过来又分散的浪潮,划开了一片完整的空地。A市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炎热,右京穿着一身简单至极的白衬衫,一件百搭的牛仔裤,走近了看,他的眉眼深邃好看,右京看见路明非,缓缓扯出了一个微笑,“你就是小樱花?”

路明非赶紧摆了摆手说:“啊对了还没有正式介绍呢,我叫路明非。”话毕,他扯出一个灿烂至极的微笑,其实双手藏在身后紧握着,深怕自己哪句话出了差错。

右京看了他半晌才说:“你好,我叫楚子航。”

“楚子航你好,我...诶?”路明非惊呆了,楚子航这个大名,不要说他A大的学生听说过,连A市的所有人,除去刚出生的小孩和年迈的听不清人说话的老人以外,几乎任何人都听说过楚子航的名声。

楚子航也来自A大,不过专修的是信息专业,后来他和一群朋友创建了一个专业的公司,参加世界级赫赫有名的比赛取得了优胜,那几天几乎是大大小小的报纸上都写满了楚子航相关的知名事迹,特别是A大的他,连耳朵都听出了茧子。

路明非不敢相信这样一位传奇师兄就活生生的站在他的面前,还对他笑着做自我介绍。

“啊...师兄你好!我也是A大的,那个...早就听说过你的大名了!”路明非磕磕绊绊的说着,还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话也说不利索了,他索性羞愧的低下头。

“不用太介意了。”楚子航说,“你没吃东西吧?这顿饭师兄请客吧。”

“真是...太麻烦师兄你了。”

07

路明非跟着楚子航浑浑僵僵的来到一家饭店,又浑浑僵僵的坐下,还没从右京是楚子航这件事里缓过神来,楚子航就已经自然的把菜单放在路明非面前,指了指其中的一个菜说:“这家店我吃过很多次,味道不错的,你想吃什么自己点吧。”

路明非连忙摆了摆手,“让师兄请我吃已经很破费了...我没有忌口的,师兄想吃什么就自己点吧!”

楚子航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不过却没再说话,自顾自点了些菜,路明非听着有些不太对劲,这...这些菜不是他喜欢吃的吗,为什么师兄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啊喂..不过路明非却不知道如何开口,说“师兄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啊”这样的话似乎又有些自恋的成分,说出来特别的不自量力。

不过楚子航料事如神,看着路明非这一副模样就大概猜到他想说什么了,“芬格尔告诉我的,你喜欢吃的菜。”

“啊?”芬狗那家伙怎么认识楚子航而且还不告诉我?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一脸震惊和不知所措的模样,在他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又轻轻勾了勾嘴角,不过很快就消失了,“我和芬格尔是一届的,他说和你说过的。”

路明非又埋头深思许久,终于在记忆中找出了这一段。芬狗的确告诉过他他是65届的,不过路明非当时根本没有联想到楚子航也是这一届的...想起芬狗在听说他要和右京见面时诡异的微笑,他终于知道了芬狗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该死的...回去就暴揍那个废柴师兄一顿...”路明非嘀咕着。

不过点点滴滴的累计下来,他和楚子航已经认识了差不多将近一年的模样,欠楚子航的债也多到数不胜数,加上今天这顿午饭,路明非在心里算了算,最后欲哭无泪的想,他大概这辈子也还不清了,不过想要他以身相许的话说不定就还清了?



“楚师兄,谢谢你啊...最近一直这么关照我,我无以为报...”路明非难得扭扭捏捏的说,他虽然说经常和别人说“谢谢”这两个字,不过从来没有在一天说过这么多次,说的他口干舌燥,几乎都想把自己埋到坑里去了。

楚子航走在他身旁淡淡的“嗯”了一句,大晚上的他和路明非漫步在点起几盏忽明忽暗的路灯旁,闻言停下了脚步,路明非也不得不停住脚步。

“既然还不清的话,那么就以身相许好了。”

-Fin

霸道总裁楚师兄的包养[bushi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