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凌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糖

01


我从很早以前开始就发现自己在游戏上比较有天分。



我家一直是传世的医学世家,一直便知道自己虽然学习上有一丁点的天赋,不过大半的精力都投入进游戏里了,对于学习传承自家手艺并不很感兴趣。



我姐姐倒是个听话的,乖乖在我爸的压力下考了医学院,读了博士,最后迁移到纽约做了家医院的主任。



于是我爸也跟着过去,美其名曰深入学习外国医学技术,却是时时刻刻“监视”着我姐,生怕她和我一样跑路了。



02



lxf。很简单的名字对吧?在这个神迹才传入不久的国家,他的实力却已经算得上是国内顶尖水平了,了解到他曾经在美服玩过一段时间,对于这款游戏的了解自然也比平常人更多了些。



看他性格似乎是个不爱说话的,却被我上线就时刻拉着陪我测试新的玩法,却一点怨言也没有。我暗暗在心里赞叹道,这一定是个好人。



先前是在竞技场碰到他的,凭借我天生就算得上是难得一见的手速,在竞技场从来没有过败绩,我唯一的败绩就出现在他手上。我不得不承认,他很强。



03



我想来喜欢钻研一些冷门又稀奇古怪的玩法,以前的游戏差不多,这款游戏更是如此,入服时月光森林都是手拿猎弓的吟游诗人,就我特立独行的孤零零拿着法杖穿梭在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森林里,确实是有些显眼。



不过lxf和我一样,在他还没有打出风头的时候,当时的魔族召唤师也算得上是偏冷门的一种职业。



自此以后就开始了一上线就拉着lxf去竞技场,开始在他手里撑不过一息,不过在我不辨昼夜的刻苦钻研下还是小有所成,渐渐的能和他打成个平手了。



04



神迹发展的越来越快,神迹联盟主席也就渐渐生了成立战队的心思。我想了想,把我那些同样爱好这款游戏的兄弟们拉进来,本来想上线找lxf时,他的头像却罕见的黯淡下来。



好吧,估计是有什么事耽误了来不及上线吧,等他上线再拉他入伙。



我们一起商量着给我们的战队取什么名字,其中我的发小白轩温温和和的说:“叫FTD好了,For The Dream。”



为了我们的梦想。对于英语不太擅长的我也能听懂的一串英文,立意挺好的,于是我和其他人立刻拍案叫绝,战队名字就这样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诞生了。



“老猫吗?有些事想和你谈谈,在A市的B饭店。”



05



我前一只脚刚踏进饭店们,就看见了靠窗坐着的三个人,根据我和他这么久的交情,我一眼就看出来谁是lxf。



他穿着一身干净的白衬衫坐在窗边,神色冷清,似乎没有什么能入了他的眼一般。他不经意转过头来看见站在门前的我,面无表情的脸上却罕见的带上一丝好奇和惊讶。



“你就是老猫?”他站起身来,礼貌的伸出手,姿态优雅的好像是经过严苛训练的贵族一般。



“你是lxf?”我笑着伸出手。



“听你的名字我还以为你最起码二三十岁,不过看起来却和我差不多大啊。”他微微一笑,顿了顿,“我叫凌雪枫,你呢?”



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这名字实数意外,我这人最喜欢食物就是鱼了,几乎算是每次吃饭必定有一盘鱼,于是就取了“猫”这个名字,不过听起来有点像女人一样,又闭着眼睛随意敲了一个字,“老猫”这个id就成为了我沿用到今天的名字。



“你好,我是李沧雨。”



06


“这次找你来是想请你加入我们的战队。”他身旁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站起来,拿了份文件递给我,不听他介绍我也知道那文件是什么,大概就是战队签约的文件吧。



内心有些对于此事心有灵犀的尴尬。



我和凌雪枫在游戏里也一样,以前还不觉得,毕竟一直都是我们在竞技场决斗,不过知道某一次我和他组团下了次副本以后,那不用言语的默契感就莫名其妙的滋生出来了,每次都是如此,刚开始我还认为他是不是有预测这种奇妙的能力,结果却是——我和他真的就是传说中概率低的可怕的心灵相通的人吧。



这次也一样,他想邀请我加入他的战队,可我也想邀请他加入我的战队。



“这里设备齐全,有战队专属的写字楼,条件很好,要不要考虑考虑?”



说实话不动心是不可能的,不过已经和他们说好了,要一起拿到冠军,如果我中途抛下我的兄弟们的话,就太不是人了吧。这样想着,我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那位戴眼镜的人,“不用了,谢谢您,我已经加入战队了。”



迎着凌雪枫和那个人惊讶的神情,我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是这样的,我来这里的原因也是想邀请你加入战队。”



斯文男人哭笑不得,他抬手擦了擦额角不存在的汗,“这条件很好的啊,为什么不直接加入我们呢?”



“和兄弟约好了,我们想要一起拿冠军的。”



“好吧,那我们也不强求你了,以后赛场上见。”这次却是凌雪枫说的。我和他曾经约定过,不做最好的队友,那就做最强的敌人。既然最好的队友已经成为了在天际一般遥远的约定,那么,就让我们成为在赛场上势均力敌的人吧。



我朝他笑了笑,向他挥手,敛下自己的心思,“那么,我们赛场上再见吧。”



07



后来虽说在赛场上见过,却没有交过手。估计是对方都太过了解彼此的心思,擂台赛上也总是错开。这时候我也开始烦恼我也凌雪枫为什么如此心灵相通,我和凌雪枫的粉丝一直在争论不休,没有和他实际的比过一次,我也挺不甘心的。



可我们FTD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总是堪堪进入八强,每次都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这也导致我们战队兴致大跌,大家都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凌雪枫他们倒是在第一赛季的时候一路冲向冠军,摘得了冠军的桂冠。不过我还是衷心的恭喜他们,风色的实力的确很强,输给他们我也的确心服口服。



08



不过之后为了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也常常在私下找凌雪枫互相交流经验,虽说是不同战队的队长,也总是被网络上的人拿出来进行对比,但我和凌雪枫却没有他们说的水火不相容,反倒是相处的十分融洽。



几乎是处于每天都会互相发条短信道个早安晚安之类的,有时候有什么重要的事也会经常交流。




09



“李沧雨?”



再一次见到凌雪枫是个不太浪漫的夜晚,我和朋友们准备庆祝新赛季的完结坐在路旁撸串,他慢悠悠的踱步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头。



起初我并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白轩在我耳旁悄悄嘀咕了一句“凌雪枫来了”我才猛然转过头去看见他站在我身边,他似乎是穿着我们初见时候的那件白衬衫,不过为了预防夜晚的寒意,还是象征性的在外搭了一件风衣。



经过这几次比赛的洗礼,他少了些初见那时候的青涩,多了些身为战队队长应有的沉稳。



“...是你啊。”我比较好奇凌雪枫大晚上的时候竟然会跑在街上来溜达,虽说我们这些电竞选手的作息大都是不规律的,不过凌雪枫除外,除了必要的聚会,我是很少在晚上看见他的。



我朝他快速的点了点头,又和朋友们打了招呼,他们也理解的朝我笑笑,我又拍了拍白轩的肩膀,起身向凌雪枫走去。



“怎么大晚上出来了?”我将手中的烤串递给他,他却摇了摇手没有接过。我也没再推辞一口吃下。



“睡不着,出来走走。”



我理解的点点头,又对他调侃的说:“是啊,后天就要总决赛了是不是很紧张?”



他倒是挺镇定,丝毫没有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的紧张:“没有,只是这几天都有点失眠,不过不影响。”



“那比赛加油啊。”



凌雪枫没有说话,却向我郑重的点了点头,我刚想和他说些什么,他却猛地把我朝路边一拉,我撞上他的胸膛,小声嘀咕了一句“好疼。”



“怎么了?”我从他怀里抬起头,意外的看见他风衣以下都被水浸湿了,鬓角也有水滴下的痕迹,不过他这时候背对着路灯的光线,双眼却意外的将漫天的星幕映在眼里,我忽然有些晃神。凌雪枫无奈的说:“刚才有辆车开得太快了,差点撞上你。”



这里昨夜才下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积水还淤积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凌雪枫大概也是没有料想到沾起来的水会这么多,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将自己的外套脱给他,“抱歉啊,没有太注意,你先将就着我的吧,我家离这里还挺近的,去我家先换件衣服吧。”



他沉默的看着我,半晌才轻轻说了声:“好。”



09



我从我那几乎空到见底的衣柜里翻翻找找许久才找出一件像样些的衣服给凌雪枫。



因为时常外出比赛的缘故,我所有的衣服也都是寄放在酒店,很少回家,不过幸好这次和朋友们约出来的地方离我家比较近,而且最近也才刚置放了新衣服在衣柜里,最终没有演变成邀请凌雪枫来我家却什么也没有的尴尬场面。



我自然的接过他湿透的衣服放进家里许久没有启用过的洗衣机里,又沏了杯热水给他。



“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我为了以防万一又在路上买了些预防感冒的药给凌雪枫冲上,生怕他因为我感冒了耽误后天的总决赛,那样我可就成了大罪人了。



凌雪枫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想了想对他说:“这里离酒店还是很远的,不然今天就在这里住下吧,也很晚了,住在这里也很方便的,我收拾一下你睡我床上吧。”



“那还真是打扰了。”凌雪枫就着我冲好的药水一口喝下去,“你家里人呢?”



我不是太想和别人说自家的情况,含糊的的打了个哈哈:“他们都出去玩了,暂且这几天只有我在家里,你不用太介意了。”



他似是看懂了我的心思,点点头没再说话。




10



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他们还是以一分之差败给了时光。不过——我现在却没有多少的心情顾忌到凌雪枫。



望着友人之间沉重的气氛,我们这次又堪堪擦过了季后赛的边角,大家的情绪提不起来也是很正常的事,连我也不得不提起勉强的微笑,告诉他们:“既然各位都没意见的话,那就这么决定了。”



带队转移的确是我从出生到现在作出的最为艰难的决定,连当初决心走上电竞这条路时心情也没有这么沉重。



介于之前已经和经理商量好了这件事,他也没有多做反对,倒是好心的劝我说后悔了还有机会,我立刻打电话和主席说了这件事,意料之中没有得到主席的同意,不过我还是下定决心不再做更改。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不过最后主席还是轻轻的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的对我说:“你小子总有一天会滚回神迹的。”



我笑呵呵的答应了,“那等我滚回来的时候,主席可还是要收留我啊。”



随后便用最快的速度定了去A国的机票,准备和朋友一起做好相关的准备。




11



这些年里和凌雪枫最后一次见面却是在我毫无意料的情况下。



他站在门前顶着一头湿透的头发,衣服也是穿着自家战队的队服——不过已经被水浸湿的不成模样,就和上次见到他时一模一样。这几天的A国一直下着不符合天气的暴雨,看他匆匆忙忙的样子就知道是刚下飞机就赶来我这边了,连衣服也没有多加打理。



凌雪枫神色严肃的拉住我刚推开门的手,质问我:“为什么要离开神迹?”



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问他:“凌雪枫,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问你为什么离开神迹?”



“没有为什么,”我把头一转,实在是没脸面对这个我郑重许下过承诺的老对手,“战队的成绩实在太不理想,我们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战队的日常生活了,况且还有一群兄弟跟着我一起受苦,我不能这样辜负他们。”



凌雪枫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不会再张口并且摔门而走的时候,他却放开了那只牢牢抓紧我的手,我心里却漫上来一丝不知为何的失落“那好吧。不过我相信你最后一定会回来的。”



我顿了顿,把他领进房间,笑着和他说:“诶,还真是和主席说的一样啊。对了,你是从什么地方听见这个消息的?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啊。”



“南主席告诉我的。他还让我来劝你,不过我早就知道劝不过你了,所以来看看你最近事情办得怎么样。”



我偏过头仔细看了看他眼下青黑色的眼圈和布满血丝的双眼,心里有些愧疚,大老远的从C国赶来A国,大概是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合过眼了吧,似乎是从认识他以来,每次都让凌雪枫为我操心,我却没有什么能够作为回报。



“...真是太麻烦你了。”干涩的词语在我喉头滚动一番,最终还是嚼字一样吐了出来。



11



虽然在武林也没有取得好成绩,在我们艰苦的维持支撑下,战队最终还是解散了。我又踏及了A国这片许久未曾触及的土地上,还是和刘川签订了一份新的文件,重新回到了我念念难忘的神迹。



战队的重组却出乎意料的顺利,在网游里出了太多风头,最终还是惊动了凌雪枫。



当我在输入栏打出这行字的时候,内心却是难以言喻的激动与怀念,还有一丝丝我说不上来的感受一起糅合在心头。



“是你?”



“是我。”




12



为了新队员签订文件的事,我一大早就乘机回到了C国,说服他以后一起去了趟俱乐部签好协约,踏出俱乐部大厅的时候我却向刘川和老章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有些事先走了。



老章疑惑的问我:“猫神,你现在不去A国吗?”



我笑着和他说:“约了人呢。”他点点头,没有再多过问。



“凌雪枫,欠我的酸菜鱼还没还呢,这几天我去你们那,记得找一家好吃的酸菜鱼啊。”去机场的路上我又百无聊赖的敲下几个字发给他,明明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的,不过还是按捺不住内心即将见到他的激动,还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发出去的消息还没过多久,那边立刻回到:“好。”




13




下飞机时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出众过头的人,他穿着一身正经过头的西装,在大夏天还把领带打得结结实实,带着一脸严肃的神情。我和凌雪枫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且每次见面大都是一副狼狈至极的模样,这次可以称得上算是我们之间最正经的一次会面了。



凌雪枫隔着重重的人群和热幕一眼就注意到了我,我对上他的视线,内心却如擂鼓一般震动个不停,他快步朝我走来,露出了一个绝无仅有的微笑,狠狠的抱住我,“你来了。”




我回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我该回去了。”回到神迹和你一起实现我们未完成的约定。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