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弄风长予艾

@疏星残照人未安

【喻王】少年纪事

-一个假的喻王(青年系列),第一人称的杰西卡,时间线在荣耀刚开服的时候...

-大概是暧昧向(?),ooc有,私设有()

-时间线来不及查资料...好久不看又忘了很多,如有bug请多见谅

01

老实说,我和喻文州其实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姑且比他早出生几年,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以前的喻文州还没有现在一副笑眯眯的仿佛看透一切的老成模样,成天小尾巴似的跟在我身后,由于两家离的比较远,每次都是我的父母带着我去探望喻文州他们,所以一来二去便相识了起来。

硬要来说的话初见喻文州的时候,就感觉这个人十分不简单。到底还是没长齐的小孩,也说不上来有什么可怕的地方,虽说当时我对于这类的事情也一知半解,即使他整天带着张温温和和的有色面具来看人,行为举止也是一副无可挑剔的模样,不过我还是从本能上对他这类人感到些许的不适,这导致我们虽然相识挺久的,不过却还是处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状态。

不过,后来喻文州在我家借住过一阵子,原因听说是他的父母出国搞科研没时间照顾他,于是就把他托付给自己的挚友——我父母来照顾。

喻文州是个老师眼里标准的优秀生,在我父母眼里也一样。但当时我却格外不喜欢这个看起来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人,原因无他,只是这个人平时的所作所为太假了,还有些许目中无人的高傲(不去近距离接触的话大概是看不出来的,这个人隐藏的太好了),我虽然不能说是处女座那样事事要求完美的强迫症性格,却也耐不住自己年少时不能完全掌控的自制力,总是会在不经意之间泄露几分针对性的挑衅。

“王杰希,一起去图书馆吗?”意料之外的听见熟悉的声音,我习惯性的回头,看见喻文州站在我身边,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挎着他那早就磨损到褪色的浅蓝色布包,挂着一副温文尔雅的笑容看着我。

真是个奇怪的人。我这样想着,明明自己家境优越,从他来到这里以后我父母也是竭尽全力的宠他,却始终不愿意换下自己身上那足够单薄的白衬衫,每次都微笑着拒绝我父母的提议。

“好啊。”抱着仔细打探他的目的,我随口应下,他“哦”了一声,又笑着说:“那我在门口等你。”

接憧而至的便是一场短暂而又尴尬的旅途。

因为我父母的工作关系,家庭住址的位置恰到好处,北边是他们工作的单位,东边则是我和喻文州的学校,西边是首都市最大的图书馆——倒也真是个四通八达的好地段。

虽然目的地离自己家还是很近的,却少不了走一段路程,借由这段空闲的时间,我便悄悄打量起了那个在我眼里只有“笑面虎”印象的喻文州。

一头黑发梳理的干净清爽,眼尾轻轻上挑,却总是带着他那碍眼的微笑,假如这家伙要是能够稍微收敛一下那令人讨厌的性格,一定更能招女生喜欢吧——虽然现在也特别招女生喜欢就是了。

“你一直看我干什么?”他忽然转过头来,笑眯眯的望着我。

“没看你,我看你旁边的冰柜呢。”我轻轻一瞟,镇定应答。

“噢——”他拉长了音调,“你想吃冰棍?”说罢不等我回答,便径自走向小卖部,半晌才慢悠悠的踱步出来,撕开包装硬塞在我的手上。

“你干什么?”我被迫被喻文州塞了只冰棍在手里一脸不快。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冰凉凉的东西,更不用说是冰棍冰淇淋一类的食品,喻文州他肯定知道,就是想膈应我。

“你不是想吃冰棍吗?”他又扬起了标志性的微笑,“五元,给我吧。”

“请人吃冰棍还要钱了?”我虽然自诩是能够在他微笑攻势下镇定自如,不过对于喻文州平常不怎么表现出来的厚脸皮却是无可奈何。收住一腔憋屈,我还得摆出无所谓的表情来面对他,伸手向包里掏了掏,立刻尴尬的僵在原地。

完了,没带钱,要被那家伙嘲讽了。我如是想到。开始就约定好和他去图书馆,于是就掉以轻心忘了他奸诈的本质,没想到喻文州来这么一出直接把我逼到了绝路,我想着他一定会扬起他那张狐狸般狡诈的面孔温和的笑着,却毫不留情的嘲讽我。

“那算了吧。”似是看出我的尴尬,他意料之外的放下了手,转身又慢悠悠的朝图书馆走去。

我惊讶了一秒,又急忙跟上他的脚步。

02

周末的图书馆人满为患,除去偶尔有人低声交谈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噪音外,整体来说还是挺安静的。

喻文州指了指另一边,“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那我就先走了,两个小时以后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吧,实在找不到你可以打我电话。”

我一直就知道他对于那些晦涩难懂的古文书籍比较感兴趣,不过却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喜欢那些书,毕竟根据我的调查了解,现在的少年大都更喜欢军事一些。好吧,虽然我也是个例外。

我点了点头正要答应,身后却不知是谁推了我一把,看着喻文州惊讶的目光,我脚底一滑向他扑去。

他被我毫无防备的扑到躺在图书馆光滑干净的地板上。

周围倏地安静下来。

我可能要完。看着喻文州快维持不住他那一贯的微笑,我心道不好,连忙从他身上撑起来,却可能因为地板太滑了的缘故,一时紧张又摔到了他身上。

喻文州这个人有点轻微的洁癖。这是他住到我家后我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得出的结论。虽然总是那几件衣服轮番的换着穿,不过每件都是过了两三天就换下来,然后自己认认真真的洗干净,从不用家里崭新的洗衣机。他也比较讨厌别人和他肢体接触,每次从班里出来都有一群女生围着他叽叽喳喳的叫,看着他那快要维持不住的微笑,我却在心里暗暗叫好。

现在无疑是一个极为尴尬的场面,我正以一种极为夸张的姿势和他面对面,尤其是额头,几乎都快要碰在一块去了。这个角度我刚好能够看见他毫无杂质的细长的眼,其中还满含了惊讶和一丝丝我不太能够看懂的莫名其妙的情绪,他对上我的眼睛,却将头转开,推开我慌慌张张的拿起自己浅蓝色的布包跑了。

完了,要被讨厌了。我慢慢的站起来,甩了甩手里并不存在的灰尘。刚才那的确不太像是平常礼仪周全的喻文州,大概是第一次摔倒在地上身上又爬满灰尘的原因,他竟然没有直接嘲讽我,如果是我的话当然是迫不及待的揪住他那好不容易露出的破绽,加以嘲讽一番了。

所以这样想来,他倒也算是一个有涵养的人了。我这样想着,又随着人流慢悠悠的走向自己喜欢的书的那篇区域,心中却还想着刚才那件事怎么和他道歉。

完全忘了我看他不爽的这层关系。

03

接到喻文州短信时,我老在就到了图书馆门前。

想来是他觉得我可能还坐在哪片角落看书才不打电话给我,直接发短信了。

【你还在看书?时间到了。】

我想了想,删除掉自己准备道歉的长篇大论的短信草稿,还是打了个电话给他,准备当面谈谈。

“喻文州?你在哪儿,我到图书馆门前了。”然后四处扫了扫,看见站在石柱旁的喻文州,他一回头似是也看见了我,微笑着朝我挥了挥手。

我挂断了手里的电话朝他走去。

走进了看着他的脸,忽然感觉顺眼了不少,估摸着是我的愧疚心起着重要的作用,于是我咧开一个得礼的微笑,“不好意思,刚才实在是不小心,你的衣服我来洗吧。”

他笑眯眯的说:“好啊。”完全没有一点推拒的样子,估计是早料到我回来道歉。

果然是只老狐狸。

回去的路程和来时一样无聊,我边走着边发呆想着刚才的事,却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

“王杰希,你为什么总是像防狼似的防着我?”

思绪被他突如其来的话语打断,我随口应道“没这回事。”不过却在心里默默的补充着,不是防狼,是防狐狸。

“那你为什么总是对我看不顺眼?”这个问题我倒是仔细的想了想,发现喻文州除了他那张碍眼的假面和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倒还真没有什么讨人厌的地方。以往我一张口就能说出他的一大串不是,现在像是噎住了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我没看你不顺眼。”

估计他也不相信。

喻文州“嗯”了一声就没在继续了,大概是料想到我不会说实话,其实我说的都是心里想的,不过看他不顺眼这件事,大概是天生的水土不和吧?

为了防止回家的路上气氛的冷凝(也许吧,不过在其他人看来倒是其乐融融的),我还是尽力找了些话题和喻文州聊天。

“你去图书馆都看什么书啊?这么快就出来了。”

“《史记》,上次去的时候还没看完的,这次把它都看完了。”

“好吧。”果然和他没什么话好说的。

“对了,最近学校有人说新出的游戏比较有趣,叫什么来着...?好像是《荣耀》吧,你感兴趣吗?”

“听说过,不过不是很感兴趣。”

“那真是可惜了,我还想和你一起玩呢。”顺便再把你虐哭。我故作惋惜的叹道。

“哦?那可以啊,回去我们就下来玩玩吧,既然你这么想玩的话。我也不介意陪你打发时间。”

“好,那官网你看没,你想玩什么职业?”

“听同学说过,也被拉去看过,嗯...术士看起来不错。”

不知不觉和他聊些无关紧要的家常就飞一般的到了家门前,按照惯例来说,每次我们俩去看书时,总是轮流着带钥匙,这次是我了。我找了找却没找到钥匙放哪儿。不过没关系,我家倒是从来都会在家门前的花盆里放一串备用钥匙。

我转身去拿钥匙,不过刚被清洁工人用水清理过一边的地板像图书馆一样光滑且干净。我不出意外的又滑倒了。不过这次没摔在地下,被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拉住了。

时运不济啊,我如是感叹道。这鞋也太不防滑了吧?

“王杰希,这次你可要欠我一个人情了。”

这气氛就很尴尬。他拉住我的时候一个呆愣被喻文州自然的带入怀里,基于他不知道现在吃什么东西长得比我还高一些,我的头刚好可以达到他的肩膀,鼻尖溢满了他反复清洗过的衣服身上流露出薄荷和草木的香气,以往被我嫌弃的有些不够男人的香味现在却格外的清爽,我一时间有些恍惚。

他拿过我手里的钥匙,动作熟练的打开了门,然后无奈的说:

“我们回家吧。”

-FIN

评论(5)

热度(17)